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牙龈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肥大性龈炎慢性龈炎不洁性龈炎药物性牙龈增生龈乳头炎

巴式刷牙法是怎么回事?正确步骤是这样的!

2020-03-02 08:22:56  来源:凤凰网    

正确的刷牙方式是巴氏刷牙法,这样能有效去除牙龈边缘附近和牙龈沟内菌斑。使用软毛牙刷,把牙刷和牙长轴呈现45度角,指向根尖方向刷牙,可以来了解一下。

巴氏刷牙法的正确步骤是怎样的?

1、正确握法和角度

让大拇指前伸,比出赞的手势。把软毛牙刷对准牙齿和牙龈交界部位,刷上排牙齿时刷毛要朝上且遮盖部分牙龈,刷下排牙齿时刷毛朝下,牙刷做水平短距离运动。刷毛和牙齿呈现45角,刷毛轻轻咬住牙齿,让其呈现圆弧状,这样能让双毛侧边和牙齿接触。把牙刷定位好,做短距离水平运动,两三颗牙齿来回刷10次左右。

2、刷牙时

刷牙时要把嘴巴张大,尽量能看到上排右边最里面的牙齿。从后方颊侧开始刷到左边,再从左边咬合面和舌头两侧刷到右边,然后再刷到右边咬合处,反复多次刷。因为上颚牙齿的舌侧不容易被刷到,牙刷毛需对准牙齿和牙龈交接处,让手柄贴近大门牙。

巴氏刷牙法要注意哪些事项?

1、注意刷牙时间和次数

刷牙时要保证每个牙齿面都能被刷到,须仔仔细细刷牙,刷牙时间须超过3分钟。另外要早晚刷牙,尤其是晚上睡觉前刷牙至关重要,这样能防止牙菌斑生成,保持口腔卫生和口气清新。

2、刷牙龈部位

把牙刷头轻轻放在牙颈部,刷毛和牙长轴呈45度角,刷毛要指向牙根方向,下排牙向下,上排牙向上轻轻加压,让刷毛一部分进入牙龈沟,一部分在牙龈炎上。3颗牙作为一组,短距离水平颤抖刷6次,把牙刷向牙冠方向转动刷唇舌面,但一定要注意动作轻柔,以免伤害到口腔黏膜。

3、不能忽略舌头和咬合面

保持刷牙的动作连贯,按照顺序依次刷,保证上下颌、牙弓、唇舌面都要被刷到,不能遗漏。另外也要刷一刷咬合面,牙刷毛指向咬合面,用力做前后来回刷。

温馨提示

刷牙水在35~36℃左右即可,这样能减少刺激,以免引起牙龈出血或牙龈萎缩以及牙齿松动。牙刷每三个月需更换一次。除了仔细认真刷牙外也要合理使用牙线,这样能清除残留在牙缝中的残留物,每年定期做一次口腔检查,6个月洗牙一次,能预防牙周病,同时也能维持口腔健康。

资料来源:

1.《听说过巴氏刷牙法吗?护齿第一步,正确刷牙是关键! 》,搜狐,2020-02-22

2.《刷牙的正确方法?怎么刷牙才是正确的? 》,搜狐,2019-12-24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八个刷牙法让你白刷牙 教你正确的刷牙法

刷牙每个人每天都要做的事情,不管刮风下雨不管四季更替,一件看似很平常的事情,但是要做好却不容易,而且正因为我们每天都要做,所以更要格外的……详细>>

刷牙你刷对了吗?正确刷牙方式在这里

口腔健康了,全身都会健康。洁白整齐的牙齿肯定会给人的形象加分不少,然而满口黄牙和龋齿以及口腔异味真是不讨人喜欢,还会导致不少尴尬的场面发……详细>>

要怎么正确刷牙? 正确刷牙有哪些讲究?

食物的摄入首先需要经过口腔的咀嚼,然而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不会注意口腔的保健,以至于出现了多种不同的口腔问题,在市场生活中的我们应该要掌……详细>>

刷牙容易犯哪些错误呢?怎么正确的刷牙?

在我们日常生活刷牙是每天都必备的,但大多数人都是敷衍了事,这样刷牙是不能发挥刷牙的作用的。刷牙要讲究方法和科学,走出刷牙的误区,给自己一……详细>>

正确认识刷牙远离常见误区 须知刷牙正确步骤

如今刷牙是很多人每天一定会做的事情,却不是每个人都会认真对待的一件事情,那么在刷牙时,会犯哪些常见错误?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