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牙龈出血怪牙刷太硬?其实真正的诱因有这几个!

2020-03-10 06:35:03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遇见这样的问题,那就是在早上刷牙的时候会出现带血的牙膏泡沫,吃一口苹果也会出现血的牙印子。有些人对此不以为意,而有些人把这种情况的出现怪罪于牙刷。为什么会出现牙龈出血的情况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会出现牙龈出血的情况呢?

1、刷牙不当

之所以很多人会出现牙龈出血的情况,最为常见的诱因就是刷牙不当的问题,刷牙不当包括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就是牙刷太过于坚硬,第二个方面就是刷牙的方式和力度不正确。牙刷的刷毛如果太过坚硬,就会刮擦到牙龈,使得牙龈出现损伤,导致牙龈出血。刷牙的方法不正确也会损伤牙龈,比如说刷牙的力度过于大,刷牙老是刮蹭到牙龈,或者牙刷的走向不适合等等。所以一定要选择柔软的刷毛,并且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这样可以有效地避免牙龈出血。

2、牙周病

牙周病指的是发生在牙支持组织的疾病,包括牙龈病和牙周炎。如果不注意口腔卫生,没有按时刷牙或者没有有牙线剔牙的习惯,那么牙齿中的食物残留就会导致口腔细菌的大量的繁殖,就会形成牙菌斑或者牙结石。而牙菌斑和牙结石是导致牙周病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而牙周病也会导致牙龈出血。所以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对牙周病的预防,出现牙龈出血最好能够去医院检查一下,如果真的是牙周病,要立马开始治疗。

3、其他疾病

牙龈出血并不是口腔疾病的一种独特的表现,其他的疾病也是会导致牙龈出血的,在这些疾病里牙龈出血只是他们的一种症状。这些疾病包括白血病、恶性贫血、肝硬化、肿瘤等等,以恶性疾病居多,所以这件事不得不引起人的注意。如果长期出现牙龈出血,再排除了其他别的因素以外,依然找不出出血的原因,就有必要去医院化验一下血液以及肝功能,或者干脆做一个全身的详细检查。

4、负面情绪影响

很多高三的孩子经常会出现牙龈出血的情况,这是因为他们的压力过大导致的。人们如果经常处于一种负面的情绪当中,牙龈出血也是会经常发现的。所以一定要养成积极的生活态度,多补充一下维生素c,还要多加运动,增强身体的抵抗能力。

牙龈出血这件事可大可小,大家不能把它不当回事,出现了牙龈出血要仔细的寻找原因,如果寻找不到,就要寻求医生的帮助。

资料来源:

1.《牙龈出血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4种原因》,凤凰网,2019-12-06

2.《经常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呢?》,凤凰网,2019-11-08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出血的诱因 牙龈出血的原因 牙龈出血

为什么会牙龈出血?导致牙龈出血的4大诱因要了解!

牙齿是人体重要的部分,发挥着咀嚼食物的作用,但是牙齿的疾病有很多,一旦牙齿出现问题,人体各方面都会受到影响。牙龈出血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详细>>

牙龈出血除了刷牙太用力,还有这4大诱因,不可忽视!

很多人都有牙龈出血的经历。牙龈出血很常见,但是常常被忽略。牙龈出血的原因有多种,有时候刷牙太用力都有可能导致牙龈出血,有时候牙龈出血可能……详细>>

牙龈频繁出血怎么回事?牙龈出血怎么办?

很多人在刷牙之时,或者吃东西之时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即牙龈出血。对于牙龈频繁出血的人来说,不但会影响到其进食的情况,还会对他们的精神状态……详细>>

谨记牙龈出血的原因 须知牙龈出血暗藏大隐患

牙龈出血是经常犯的一个小毛病,也往往会被人们所忽视,可是他们却不知道,这个看似不起眼的病,或许某一天会要了你的命。详细>>

哪些因素可导致牙龈出血 防治牙龈出血有妙招

牙龈出血,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出现牙龈出血的时候,大家往往会忽视,其实大家都不知道牙龈出血的原因是什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