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动不动就口腔溃疡?帮你找出了口腔溃疡反复的4个原因!

2020-03-01 06:02:05      

如果问问大家最不想得哪种口腔疾病,相信口腔溃疡有它的一席之地。得了口腔溃疡之后人会非常的痛苦,吃饭喝水甚至说话都会受到影响,在工作和学习中都无法集中注意力了。口腔溃疡发病率很高,而且经常反复发作,惹人心烦。口腔溃疡为什么会反复发作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口腔溃疡为什么会反复发作呢?

1、身体缺乏营养

之所以会得口腔溃疡和一些营养素的缺乏,有着非常大的关系,当身体缺乏锌、铁、维生素或者叶酸的时候,身体的免疫力就会出现问题,免疫力降低了就容易得口腔溃疡。所以口腔溃疡好转之后也不能放松警惕,应该检测一下自己是否缺营养,然后注重补充,相信就能够防止口腔溃疡复发。

2、免疫力下降

当人体的免疫力下降的时候,口腔溃疡就会时不时的到来,非常让人难受。因为免疫力比较差,会导致正常的免疫系统对自身组织产生免疫反应,就会导致组织的损伤。所以想要预防口腔溃疡的频繁到来,最重要的就是提高人体免疫力,多多运动,注重营养的补充。

3、饮食不注意

人们之所以会得口腔溃疡和饮食有着非常大的关系,如果经常吃一些比较辛辣的或者刺激性比较强的食物,就很容易导致口腔溃疡发生,另外经常喝酒也会导致口腔溃疡。有这些饮食偏好的人,喜欢喝酒的人都要注意这个问题。在口腔溃疡的治疗过程中,也不要放松对饮食的要求,应该以清淡为主要的饮食原则。口腔溃疡治疗好之后也不能有丝毫的放纵,否则很容易卷土重来。

4、负面情绪包围

当然非常紧张的时候就会急出一嘴的口腔溃疡,这是很多人都会发生的事,如果精神压力过大,就会给人带来非常多的负面情绪。而这些负面情绪就是容易引发口腔溃疡的,所以要注意防范。生活中有非常多不如意的事,但是如果事事都要计较,就会难免影响到身体健康方面。所以一定要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及时排解心理方面的压力,注重与人的交流和合作,把负面情绪全部排出,这样就能够减少口腔溃疡的反复发作。

口腔溃疡虽然问题不大,但是带给人们的痛苦却是非常大的,口腔溃疡的反复发作会让人很是心烦,自然也会影响到人的进步。以上便是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的几个原因,希望大家能够予以避免。

参考资料:

1。《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的原因有哪些》,凤凰网,2019-11-28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口腔溃疡总是反复发作?得在这4个方面找原因!

口腔溃疡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大部分口腔溃疡会自愈。但若在平时没有注意会让它反复发作。有调查显示我国大约有25%的人存在反复性口腔溃疡,让……详细>>

口腔溃疡反复怎么回事?要怎么办?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很多人不以为然,认为口腔溃疡就是上火,吃点降火药就可以。但也有很多人被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困扰,反复发作的口腔……详细>>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可能有这4个原因!

相信不少人都了解口腔溃疡,口腔溃疡是口腔黏膜疾病当中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精神紧张,闷闷不乐,消化不良,普通感冒等情况都可以造成口腔溃疡的发……详细>>

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 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又称口疮,是发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浅性溃疡,大小可从米粒至黄豆大小,呈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凹、周围充血。专家表示,口腔溃疡就像伤……详细>>

口腔溃疡为何总反复发作?

因为口腔溃疡本身就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疾病,所以大家往往不会太过重视它。但是它带给我们的痛苦却是很严重的那一种,而且这个疾病还容易反复的爆发……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