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误区 > 正文

早上起床口苦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

2020-02-13 06:06:01      

早上起床之后,每个人都会有一些口味的,但不同的是,有些人口腔又臭又苦,味道非常大,这显然就是不正常的。一部分人认为口腔发苦发臭就是口腔问题,其实不完全是这样的,有一些其他疾病也会使得口腔发苦发臭,所以大家就需要好好了解,及时到医院检查一下,这样才能确定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口腔发苦发臭。

那么,早上嘴巴发苦发臭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1、肠胃问题

肠胃不好的人食物很难消化,食物长期积聚在肠胃之中,就会引发一系列的肠胃问题,其中之一就是口苦口臭。因为食物在肠胃中时间过长,经过发酵之后食物会出现臭味,太严重的话就会随着食道反到口腔中,进而就会在早上口苦口臭。一般肠胃问题治愈后,口苦口臭也会随之消失。

2、肝胆问题

如果患者有肝胆方面的问题,往往其胆囊的功能会开始下降,这个时候胆汁如果无法排除,反到嘴巴里,就会出现口苦。需要注意,肝胆出现问题千万不要忽视,应尽快前往医院治疗,胆汁能够正常疏泄之后,口苦也会好转。

3、口腔问题

嘴巴是我们吃东西的器官,任何食物都必须通过口腔才能进入肠胃,如果平时口腔清洁不到位的话,口腔就会出现很多问题,例如牙周病、龋齿等。另外食物残渣残留在牙齿上,还会滋生很多细菌,经过发酵之后,口腔中就会有味道。建议大家做好口腔清洁,早晚刷牙,出现口臭及时看医生。

4、精神压力大

当人们压力过大的时候,往往会通过吸烟、饮酒等来排解压力,而吸烟饮酒就会导致晨起口苦口臭。另外,压力过大的时候,人们的睡眠都不会太好,加上饮食不规律、熬夜等习惯的存在,人体免疫力会直线下降,进而就会引发一些口腔问题,出现口苦口臭。

温馨提示

正常来讲,晨起口腔多少都是有些味道的,只要味道不大都是正常的。但如果嘴巴发苦味道很重的话,就要考虑是其他问题导致的。首先要先检查一下是何导致的,然后按照医生的方法,认真治疗,这样就可以痊愈。当然如果口腔味道不大,平时也要按时刷牙,做好口腔清洁,规律作息,均衡饮食,这都有助于避免口腔发苦发臭。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晨口苦的原因 早晨口苦 口苦

早上起床口苦是什么原因?帮你揪了这5个真凶

部分人在早上起床的时候,感觉自己的嘴巴比较苦,一般在洗漱之后,就不感觉到苦了,但是还会是觉得有些不舒服。很多人都不知道,早上起来口苦是什……详细>>

早晨起床感觉口苦并不简单 可能暗示着这4大类疾病

一部分人群早晨醒来之后会出现口苦口干的情况,这主要是和不规律的饮食、缺乏一定的运动、长时间久坐不动以及胃肠道疾病有很大的关系,其实也暗藏……详细>>

早上起床口苦怎么办?教你4个饮食小技巧来改善

很多朋友在早上起床第一时间都会感觉口苦的比较厉害,但是一般在洗漱之后,就没有口苦的感觉了,也不会感觉有其他的不舒服。但是很多人也比较担心……详细>>

早晨口苦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可能与这些疾病有关!

很多人早晨刚起床的时候,会感觉口腔有种苦苦的感觉,当这种情况不是偶尔发生,而是经常发生的时候,就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了。有多种因素可以导致……详细>>

口干口苦是怎么回事?推荐2款食疗方帮你来调理

有一部分人群早晨起床或者熬夜之后,会出现口苦口干的情况同时伴有明显的口臭,此症状会持续很长时间,甚至会带来心理上的负担,引起口苦口干的原……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