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宝宝长牙期间如何食疗?推荐这4款食疗方来补充营养!

2020-02-29 06:04:06      

孩子在长牙期间对营养需求很大,尤其是要补充足够矿物质、蛋白质以及维生素才能促进骨骼发育,拥有坚固整齐的牙齿,那宝宝长牙期间该如何食疗呢。

宝宝长牙期间怎么食疗?

1、蛋花豆腐羹

把一个鸡蛋打散,150克南豆腐弄碎放在煮开的骨头汤中。先放入豆腐,然后再放入蛋花,最后撒入适量葱末。豆腐和鸡蛋中含有丰富钙,容易吞咽且消化和吸收利用率高,适合7个月以下的小宝宝。

2、奶布丁

把两个鸡蛋打散,80克牛奶搅拌均匀,放入10克白砂糖,一起放在容器中,盖上保鲜膜蒸20分钟左右即可。牛奶具有很好的补钙效果,含有优质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A特别适合于婴幼儿。牛奶中含有的乳糖能促进钙吸收。另外鸡蛋中含有的优质蛋白质,具有很高的利用价值,特别适合于婴幼儿。

3、菜米糊

把米粉加入适量清水搅拌成糊状,放在锅中,大火烧开8分钟。把15克青菜和鱼肉洗干净剁成泥再煮,最后加入适量调料味即可。鱼肉中含有的钙容易被利用,能促进骨骼发育,同时也能帮助宝宝大脑发育。

4、鲜虾肉泥

把50克新鲜虾肉洗干净剁碎,直接放在锅中蒸,然后加入1毫升香油和适量精盐即可。鲜虾中含有大量维生素A、尼克酸和钙。另外也含有丰富蛋白质、脂肪以及铁等能促进骨骼发育。

宝宝长牙期需补充哪些营养元素?

1、维生素

维生素D能促进钙吸收和沉淀,维生素C能促进骨胶和牙釉质生成。维生素A和维生素C能维持牙龈组织健康。可以从动物肝脏、鱼肝油、肉类中获取。另外也可以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对牙龈带来按摩作用,同时可清洁牙齿。

2、矿物质

牙齿、颌骨和牙槽骨的主要成分是钙和磷,只有补充足够的磷和钙才能拥有坚固牙齿,钙可从乳制品和乳类中获取。平时让孩子多吃黑木耳海带、粗粮和黄豆,含有大量氟铁钙和磷,能促进牙齿钙化。另多带孩子晒晒太阳。

温馨提示

平时让孩子多吃一些富含优质蛋白质食物,可以从蛋类鱼类瘦肉类和乳类中获取,能促进牙齿生长发育和钙化。另外要注意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长牙期的食疗方 长牙 宝宝

宝宝长牙慢多来自遗传 长牙期间家长如何护理

很多宝宝的牙齿长得比较慢,家长们就开始怀疑是不是营养不良而盲目地给宝宝补充钙。其实这往往可能不是缺乏营养的关系,还有可能与其他因素有关。详细>>

长牙期间孩子需要补充哪些营养?

我们都知道牙好就胃口好,牙齿会关系到一个人的饮食和健康,也就是说,养好我们的身体就会很好。要想牙好应该从小抓起,在乳牙期就要注重日常护理……详细>>

婴幼儿期间长牙,要注意补充营养,当妈要给孩子这样补充营养!

正常情况下6~8个月长出第1颗牙齿,此时需提供合适的辅食,能让口腔肌肉得到锻炼,促进牙齿按照顺序生长,同时也能促进发音,利于食物消化和吸……详细>>

宝宝长牙期间易出现这4种不适症状 要正确应对

一般孩子出生后6个月下颌开始冒出牙齿,大约两岁半左右乳牙会全部萌出来。孩子在长牙期间会出现明显的不适感比如流口水、牙龈瘙痒以及拉肚子等,……详细>>

长牙期间牙痛要补充哪些营养

在长牙期要保证宝贝摄取足够的优质蛋白质,这对宝贝牙齿的形成、发育、钙化和萌出都起着重要作用。配方奶、牛奶和奶制品都能提供优质蛋白质,此外……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