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春节期间零食吃多了容易上火怎么办?这样做可以降火

2020-01-28 06:47:52      

在春节期间每家每户都会备着各种零食,而很多人在看见各种零食时容易控制不住,自己让身体摄取过多。当零食摄取过多时很容易让身体上火,所以有大多数人在春节期间容易有喉咙肿痛,感冒以及其他上火症状,因此春节期间要注意控制自己,而如果零食摄取过多发生上火,可以采取这些方法来帮助降火。

春节期间零食吃多容易上火怎么办?

一、保持饮食的清淡

在春节期间各种高脂肪、高热量、高辛辣刺激食物都会比较常见,所以在这个阶段要让自己保持饮食的清淡,做好合理搭配,避免一些辛辣刺激油腻食物的摄取,还要让自己多摄取一些水果蔬菜,帮助清除身体毒素以及下降火气。

二、少喝酒

由于在春节期间各种各样的聚会会让人喝上几杯,而酒精不仅会伤身体,还容易让身体火气旺盛,所以在这期间要注意让自己少喝酒,控制好喝酒的量。不要让自己摄取过多,导致身体在受损的同时也让火气上升,让一系列症状出现而感觉不适。

三、多喝水

一般每天身体所需要的水量是在2500毫升左右,而在冬季的天气比较干燥,就更容易让身体缺水,如果在春节期间让身体摄取过多上火的食物,很容易让津液耗损而让上火的症状加重,所以在春节期间要多喝水,水分补充足够可以让器官浸润,在得到水的滋养下也能帮助降低火气。

四、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

保持良好生活作息是降低身体火气的主要措施之一,经常熬夜很容易让身体的津液亏损,导致阴火旺盛。特别是在春节期间,有很多人会因为参加各种聚会而让自己没有良好的生活作息,经常熬夜导致身体上火的症状加重。所以要保持足够的睡眠,避免身体的阴液耗损过多,让上火症状不断加重。早睡早起让身体精神足够,才能让免疫力处于正常状态,防止身体免疫力下降而让各种疾病发生。

温馨提示,在春节期间要让自己注意饮食,特别是在各种零食上要多加注意,不要因为各种美味让自己控制不了过多摄取让火气上升。另外除了饮食方面,在春节期间还要让自己适当运动,毕竟运动可以加速代谢,提高免疫力,避免春节发生各种症状。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节降火的方法 春节吃零食上火 春节

为什么过春节容易牙痛?可能是这些吃多了

都说牙疼不算病,疼起来真要命,在春节期间由于各种高热量,高油腻食物的摄取让很多人身体容易发生问题,其中牙痛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有很多……详细>>

春节期间该如何保护口腔?推荐这几个办法

随着春节的到来,很多人是既开心又担忧,因为在春节期间很容易让自己患上各种疾病,其中口腔疾病是比较常见的。很多人担心口腔疾病的出现会让他们……详细>>

春节期间如何预防口腔疾病?这样做准没错

春节本是喜庆的节日,但是在春节过后,很多口腔医院却爆满。原因几乎都是因为人们在春节期间吃喝多,加上不注重口腔卫生有关。其中,口腔溃疡、牙……详细>>

吃货们注意了 春节期间这样吃容易诱发口腔溃疡

相信每个人都有患过口腔溃疡,它虽说是一种小病,但却对个人生活质量有严重影响。而在春节期间,患口腔溃疡疾病的人更是有直线上升的趋势,这是为……详细>>

春节期间如何预防口腔溃疡?

春节是每个中国人都非常期待的节日,在这万家团聚的日子里,吃喝玩乐总是难免的,然而此时就需要格外小心了,俗话说病从口入,春节期间胡吃海喝的……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