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牙结石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龈炎牙槽骨骨折

牙齿也会长结石?教你这几招来去除牙结石

2019-12-12 06:02:01      

牙结石是日常比较常见的一种口腔问题,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对于牙结石并不重视,他们认为牙结石发生只是会影响外观,并不会带来其他伤害,却不知当牙齿发生结石时,如果没有清除会导致牙菌斑发生而诱发牙齿疾病。所以在牙结石发生的时候要采取措施及时去除结石。

为什么牙齿会长结石?

牙齿长石头一般被称为牙结石,主要是由食物残渣,口腔黏膜上皮的一些细菌等混合堆积而成的一种牙齿污垢,在刚开始形成的时候,这层污垢是比较软的,而随着时间的的延长,这层污垢再加上牙齿矿化以及钙盐沉积,就会形成牙结石。这个时候牙结石会比较硬,和牙齿紧密相连,通过刷牙是很难清除,需要采取特殊的清除方法。

牙结石在发生后会对牙龈产生机械性压迫,导致牙龈的血液循环发生障碍,这个时候又因为有大量的细菌繁殖,会让牙龈长时间受到影响而发炎,随着进一步发展会让牙槽骨和牙周膜受损破坏,就会让牙齿有疼痛或者松动的现象,时间一长还会发生牙龈萎缩。

如何有效去除牙结石?

一、超声波洗牙

一般来讲,牙结石通过普通的清洁方式是不能够去除的,所以需要到正规的牙医诊所进行超声波洗牙,在进行超声波洗牙的同时能将结石去除,还能美白牙齿。

二、采取正确的刷牙方式

如果是还没形成很硬的牙结石,只是一层软软的软膏,通过刷牙是可以帮助去除的,要采取正确的刷牙方式。牙齿内侧,牙齿和牙齿相连部分以及牙齿缝隙等部位都要保证清洁到位。

三、做好护理

除了这些方法外,在平时还需要对口腔做好清洁护理,在饭后要漱口,避免食物残渣残留的时间过长而滋生细菌形成牙结石,在睡前尽量不吃甜的东西。而且每天可以多喝水,水能够促进唾液的形成,唾液能帮助清除牙齿中的细菌。

温馨提示,牙结石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而它的发生大多数是跟日常清洁不到位有关系,所以平时要多加注意预防牙结石的发生,另外还需要让自己定期做牙齿检查,定期检查能让专业的牙科医生将牙齿中的结石及时去除,避免牙结石长期存在而影响牙齿,导致口腔疾病发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除牙结石的方法 牙结石的诱因 牙结石

牙齿也会得结石?4种去除牙结石的方法要了解

我们都知道胃结石肾结石,很多人都不理解,为什么牙也会得结石呢?牙结石又称牙石,它是由于水质、唾液或者是口腔问题产生的。那得了牙结石怎么办……详细>>

牙结石要如何消除?教你3招去除牙结石!

牙结石是附着于牙齿表面钙化和部分钙化的物质,不仅会让牙齿发黄,还会影响到口腔健康,让人更容易患上牙周疾病。很多人认为想要去除牙结石,单靠……详细>>

牙齿上长结石是怎么回事?3大诱因要警惕,教你4招来解决牙结石!

现在很多人都比较在意自己的形象,而牙齿是其中很关键的一点,一个人的牙齿怎么样直接关系到对外的形象,但往往让人很尴尬的是,如果牙齿上出现了……详细>>

牙结石没有清除危害大,教你5招轻松去除牙结石!

在生活中很多人并不在乎口腔卫生,也没有定期做口腔检查的习惯,正因为这样很多人存在牙结石,牙结石是指牙菌斑和食物残渣在通过唾液的作用下钙化……详细>>

牙结石是如何形成的?教你3招来消除牙结石!

牙结石是口腔中最为顽固的物质,存在于唾液腺开口处的牙齿表面。起初是比较柔软的,然后慢慢钙化且变得越来越硬。牙结石时容易吸附毒素和细菌,再……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