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牙龈萎缩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龈炎

刷牙前牙刷沾一下水更好吗?让牙科医生告诉你

2019-12-15 06:53:55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每天早晨以及晚上睡觉前都会刷牙,都想通过刷牙想要保护自己的牙齿,但有一些人在刷牙时会习惯性将牙刷沾一下水,认为这样能让牙膏的泡沫更多,让清洁能力更好,但大多数人不知道的是在刷牙前牙刷沾水是不可取的。

刷牙前牙刷沾一下水是正确的措施吗?

一般来讲,刷牙前牙刷沾水是一种错误的措施,在刷牙时如果用牙刷先去沾水再挤牙膏,会让刷牙的效果大打折扣,会让牙齿刷不干净,因为普通牙齿并不需要有泡沫来清洁,过多的泡沫反而会让牙膏中的清洁成分流失让牙齿不能更好的清洁,就很容易让牙齿刷不干净。所以不要认为在刷牙前沾水能够软化牙膏,让牙刷的效果得到最好,特别是儿童,很多父母在教儿童刷牙时,都会让孩子用牙刷沾水再进行刷牙,但其实这是错误的。

日常刷牙有哪些需要知道的?

一、用冷水刷牙

有大多数人认为用冷水刷牙可以让牙膏中的一些有效成分达到最佳的发挥点,在夏天如果用冷水刷牙并不会带来不适,但在冬天用冷水刷牙很容易让牙齿痉挛而发生问题,特别是一些牙齿本来容易过敏的人,就更容易发生牙齿疾病。

二、用力刷牙

在平时刷牙有一些人为了得到更好的刷牙效果,会让自己用力刷牙,却不知用力刷牙是最容易导致牙釉质受损的,会让牙釉质因为受损而发生牙齿敏感、蛀牙、牙龈萎缩等问题,所以在刷牙时尽量选择柔软的牙刷,并且在持续刷牙时要让自己轻柔,防止用力过度让牙齿受到损害而发生问题。

三、横刷对牙齿不好

有很多人在刷牙的的时候会为了方便而让自己采取横刷的方式,而这种刷牙方式往往很难将口腔中的垃圾全部清除,有一些残留的食物残渣是很难被发现的。正确的刷牙方式是要竖着刷牙,并且还要反复来回刷,刷牙的时间要超过3分钟,才能彻底刷干净。

温馨提示,在刷牙前并不需要用牙刷沾一下水,所以要特别注意,不要以为这样刷牙更加干净,另外在刷牙的时候要注意刷牙的方式,让自己学会正确的刷牙方式,保证牙齿被清除的干净,避免一些细菌附着在牙齿上导致牙齿发炎或者是诱发疾病。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刷牙的注意事项 牙刷沾一下水 刷牙

刷牙前牙刷不要蘸湿

日本牙医学界在呼吁人们注意口腔卫生的同时,又提出刷牙前要把牙膏挤在干燥牙刷上。详细>>

刷牙前 牙刷要先蘸水吗

刷牙是每天早晚必不可少的功课,但近日网络有一些辩论:刷牙前蘸水了等于白刷、刷毛是软毛的还是硬毛的好、早晚是否要各备一支牙刷……众说纷纭……详细>>

干牙刷刷牙易伤牙龈 五种情况告诉你牙有没有刷对

牙刷至少三个月更换一次,如果到了更换时间,牙刷毛没弯曲、倾斜,可能就是你平时刷牙用力太轻,或者刷牙的次数太少。应该早晚各刷一次牙,每次3……详细>>

刷了这么多年牙竟没刷对 牙科医生是这样刷牙的

刷了这么多年牙竟没刷对 牙科医生都是这样刷牙的详细>>

你有睡前刷牙的习惯吗?4个理由告诉你睡前刷牙的重要性

每天早晚刷牙,已经成了大家生活的标准习惯模式了。现在大家对于口腔卫生的关注,也越来越高。因为大家都知道,口腔的健康和身体的健康有着很大的……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