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怎么止痛?这5种方法简单有效

2019-11-29 06:54:00      

相信大家对于口腔溃疡一点也不陌生,这属于常见的口腔疾病,患者的口腔部位会有明显的疼痛感,尤其是吃了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该如何快速止痛呢。

口腔溃疡如何止痛?

1、合理的使用止痛药物

当患者耐受力降低时嘴巴溃疡部位会有明显的疼痛感,影响了正常工作以及休息。此类人群可以选择止痛药物来缓解疼痛感,但不能经常使用,不然会产生耐药性。另外也可以选择抗生素药膜贴剂,直接贴在患处即可,能防止溃疡面受到冷热刺激或者摩擦,缓解了疼痛感,防止发生感染,加快了伤口愈合。

2、涂抹云南白药粉以及使用冰片外敷

把适量的云南白药粉直接敷在溃疡的地方,每天敷两次,大约三天左右就能够痊愈,此类药物具有止血抗炎以及活血化瘀的功效,同时也能解毒消肿。另外也可以使用冰片外敷,用消毒棉签蘸取少量的冰片涂抹在嘴巴溃疡处,每天涂抹两次,大约三天左右溃疡面就会愈合。冰片可达到消肿止痛的效果。

3、对局部涂抹维生素b2

把维生素b2研磨成细末,加入适量蜂蜜调拌均匀制作成稀糊状,然后涂抹在溃疡表面,每天睡觉前涂抹一次,能缓解局部的疼痛感,同时加快了伤口愈合的速度。

4、蒲公英泡茶

首先要咀嚼干的蒲公英5分钟,然后把5克蒲公英放在杯子里面加入热水冲泡泡茶饮用,不仅能快速的止痛,同时加快了溃疡面的愈合。蒲公英可达到化热毒以及散滞气的效果,长时间喝能防止口腔溃疡复发。

5、苦丁茶

把30克苦丁茶放在杯子里面,加入适量的冰糖,使用热水冲泡,代茶饮用,每天喝两次。苦丁茶具有清头目以及散风热的效果,同时也能除烦渴,可辅助治疗溃疡疼痛。

温馨提示

口腔溃疡患者期间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对溃疡面带来刺激,而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期间可以选择卷心菜,具有健脾胃的效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u,能辅助治疗溃疡,加快了溃疡面的愈合。另外也可以适当的吃藕,藕具有润肺止咳及清热生津的效果,里面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能促进口腔黏膜上皮修复,含有的维生素k能止血。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止痛的方法 止痛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简单有效处理方法

有什么方法可以治疗口腔溃疡?治疗口腔溃疡的简单方法有哪些?看看下面介绍的口腔溃疡简单有效的处理方法。详细>>

口腔溃疡快速止痛方法

可能是微量元素及维生素缺乏导致的口腔溃疡。建议你口服葡萄糖酸锌和维生素B2。外用维生素C片和地塞米松片按1:1的比例研碎后涂抹溃疡面上,……详细>>

一上火就得口腔溃疡怎么办?得了口腔溃疡如何止痛呢

生活中我们经常要防止的就是上火,因为一旦上火,整个人都很难受,会出现各种病症,有的人一上火就会出现口腔溃疡,提起口腔溃疡很多患者都感觉到……详细>>

口腔溃疡简单有效的处理方法

有什么方法可以治疗口腔溃疡?治疗口腔溃疡的简单方法有哪些?看看下面介绍的口腔溃疡简单有效的处理方法。详细>>

口腔溃疡患者怎么饮食 9个简单方法治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患者吃什么好?口腔溃疡饮食有哪些禁忌?下面来看看口腔溃疡的饮食原则。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