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误区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还存在这些错误的刷牙方法?难怪你牙齿经常有问题

2019-11-25 06:11:43      

在平时经常会听到一些人总说自己的牙齿发生问题,也特别奇怪就算在经过治疗后也容易发生其他牙齿问题,其实如果自己的牙齿或者口腔经常发生一些问题,有可能是自己存在的一些刷牙方式不准确。

哪些刷牙方式会导致牙齿频繁出现问题?

一、牙刷选择不正确

有一些人在平时刷牙时喜欢选择一些描述比较密集的牙刷,认为这种牙刷能够达到很好的刷牙效果,而且在刷牙的时候会用力拉锯自己的牙齿,却不知毛比较密集的牙刷存在粗、硬等特点,这些牙刷在刷牙时很容易让牙龈被损伤,也就容易导致牙龈炎或者其他牙龈疾病。

二、刷牙不论时间

一般来讲,刷牙的时间决定刷牙的效果,如果在刷牙的时候能给予充分的时间,做到面面俱到,能让牙齿上的细菌被完全清除,也能起到保护牙齿的作用。因此在刷牙的时候要让牙膏和牙齿有充分接触的时间,尽量要刷足三分钟,这样能让牙齿更好的受到保护。

三、一天只刷一次牙

大多数人知道早晚都应该刷牙,但有很多人晚上刷牙的习惯却会被忽略掉,导致各种牙齿疾病的反复发作,如果没有养成睡前刷牙的习惯,很容易让细菌在夜间大量繁殖,也就容易发生龋齿,特别是一些在晚上喜欢吃甜食的人群,如果在睡前没有刷牙就更容易让龋齿发生而导致疼痛。

四、牙刷使用时间过长

有些人在使用牙刷时认为牙刷没有损害,所以不需要更换,却不知牙刷一般是有固定使用时间,每三个月需要更换一次牙刷,因为在刷牙的过程中,牙齿中的细菌物会附着在牙刷上,如果长时间不更换牙刷,就会让牙刷上面存在过多的细菌,就很容易形成交叉感染而让口腔发生问题。特别是一些环境比较潮湿的牙刷存放处,更容易让牙刷上的细菌繁殖而进入口腔。

由此可见,以上这几种方式都是导致牙齿疾病频繁发作的原因,所以要让自己的牙齿以及口腔健康,就要让自己有正确的刷牙方式,只有保持正确的刷牙方式才能让牙齿上的细菌被清除干净,并且让牙齿长时间健康,不容易发生问题。特别是儿童在平时喜欢吃各种甜食,父母在日常要帮助他们学会正常的刷牙方式,避免龋齿出现。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刷牙的错误方法 错误的刷牙 刷牙

错误的刷牙方法有哪些?刷牙应拒绝这6个错误方法

刷牙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做的动作,不仅仅可以清除残留在牙齿表面的食物残渣,同时也可以清洁牙齿表面的细菌,具有按摩牙龈以及保持口腔健康的功效……详细>>

你真的会刷牙吗?快纠正这3种错误刷牙方法!

我们从小就一直被教育要勤刷牙才能够保持口腔健康。从古时候开始,我们就在用各种各样的方法来清洁我们的牙齿,从以前的盐、茶、柳枝,慢慢的发展……详细>>

天天刷牙牙齿还是有问题?可能你刷牙犯了这6大错误!

刷牙是保持牙齿健康的基本方式,但有很多人疑惑,自己天天刷牙为什么还会有牙齿问题?其实在刷牙时如果采取不正确的刷牙方式,不仅没有起到保护牙……详细>>

这些错误的刷牙方式骗了你几年?

刷牙现在已经变成每天都得做的一件事情了。那么有哪些刷牙误区让白刷牙了呢?我们日常要怎么刷牙才是正确的呢?详细>>

你真的会刷牙吗?这几个错误的刷牙方法你可能都犯了

为了口腔健康,牙科专家建议我们一天早晚刷两次牙。刷牙虽然简单,连小朋友都会刷牙更何况是我们了,但是刷牙还是存在着很多误区,甚至这些误区还……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