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冬季高发口腔溃疡?可多吃这几种食物能帮助缓解

2019-11-22 06:23:07      

冬季很多人们喜欢吃麻辣烫火锅或者热性的肉类等食物来增加体内的热量,帮助抵御寒冷,但是吃太多的话容易引起上火和口腔溃疡,不妨选择其他的食物来缓解,促进口腔溃疡的恢复。

吃哪些食物能缓解口腔溃疡?

1、白菜、冰糖

当身体缺乏维生素b2、锌元素及烟酸时容易引起口腔溃疡,不妨选择白菜,白菜具有除烦解渴以及养胃生津的功效,同时也能降火。把15克蒜苗,10个大枣,60克白菜根一起放在锅里面进行煎煮,每天喝两次左右即可。另外冰糖也具有补中益气以及润肺养阴的效果,把一块冰糖含化在嘴巴里面,坚持三天左右就能缓解口腔溃疡。

2、板栗

板栗可以说是冬季最好的坚果,里面含有大量的脂肪酸和维生素b2,能缓解口腔溃疡以及地图舌,为身体补充所需要的维生素。板栗里面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酸,矿物质以及维生素,能保护血管和骨骼,降低了患上骨质疏松以及动脉硬化的几率,同时也能延缓衰老。

3、柿子饼、白萝卜

在柿子饼上取出适量柿霜使用开水冲服,也可以放在小米粥里面一起喝,能够防止口腔溃疡的发展,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帮助杀灭细菌,促进创面愈合。也可以选择白萝卜,把500克白萝卜切碎绞成汁加入适量白糖调味,使用白萝卜水含漱口腔后再慢慢的吞咽,可达到清热生津以及益胃消食的效果。

4、豆腐、黄瓜

中医认为豆腐具有消炎止血以及清热解毒的效果,能辅助治疗口腔溃疡。可以把适量的新鲜豆腐捣碎直接敷在溃疡的部位。把适量的黄瓜和猕猴桃全部洗干净,放在榨汁机里面榨成汁,每天喝两次能润口唇,缓解心烦意乱,口干舌燥,口腔溃疡以及咽喉肿痛问题。

5、莲藕

莲藕可达到清热生津的效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和b族维生素,能促进口腔溃疡愈合,加快了溃疡面的修复。另外莲藕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具有清胃降火以及通便的效果。

温馨提示

冬季饮食以清淡为主,口腔溃疡期间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控制盐的摄入量。要合理的为身体补充维生素c能够促进伤口愈合。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口腔溃疡能食疗缓解吗?多吃这几种食物能帮助恢复

口腔溃疡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患者在患口腔溃疡后,因为自身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未得到良好的维持,导致口腔溃疡的迁延不愈。口腔……详细>>

须知口腔溃疡的原因 预防可多吃7种食物

很多人在不知不觉中,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自己就患上了口腔溃疡,非常的痛苦,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口腔溃疡?详细>>

口腔溃疡有可能是吃出来的?这几种坏习惯易得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很多人都受着口腔溃疡的折磨,得了口腔溃疡会感到非常的疼痛,还会有其他一些不适的症状,不仅会让人感觉非常的烦……详细>>

口腔溃疡该如何改善?5种食物可以让口腔溃疡快速恢复

想必每个人都被口腔溃疡侵害过,这是一种会让人感到十分难受的口腔问题,如果不及时的去解决的话,那么病人食欲,交谈都会受到阻碍,而想要快速的……详细>>

口腔溃疡吃什么好的快? 这些食物利于口腔溃疡

说到口腔溃疡大家应该不陌生吧,这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很多人得了这种疾病之后,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药物治疗,其实食物治疗效果也是比较不错的,……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