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儿童牙齿“变色”怎么办?教你好方法来应对

2019-11-15 06:32:07      

儿童天性活泼好动,玩耍的时候有可能会让牙齿受到损伤,当发现牙齿颜色发生改变时,不必过于惊慌,请正确应对。

如何应对儿童牙齿变色问题?

1、灰色黑色或者棕色

当儿童牙齿受伤流血时,血液里面的某些成分会渗入到牙齿里面。血液受到分解时会让牙齿呈现黑色灰色或者棕色,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牙齿受伤两个星期左右。当发现孩子牙齿变成灰色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口腔检查。这样牙齿没有发生感染,不需要做特殊处理。做x片检查时发现有感染,说明牙龈已经坏死,需要及时把受伤的乳牙拔除或者做根管治疗。

2、乳牙受伤后变成黄色

正常情况下牙齿的牙本质就是淡黄色的,当牙齿受伤时会形成太多的牙本质,从而引起牙根管闭塞,让牙齿变成黄色而且不透明。虽然牙根管闭塞属于病理性的情况,但不必过于担心,平时做好定期检查即可。

3、牙齿受伤后立刻变成粉红色或者红色

牙齿受伤后马上变成红色,说明牙髓中的血管发生破裂了。血管发生破裂时血液会露出整个牙髓区域,从而引起牙齿变成粉红色。此时家长可以使用手电筒照一照儿童的牙齿,看一看牙齿靠近舌头的一侧,这样能看出颜色改变,一般三个星期左右就会恢复到正常。另外牙根内部吸收时,也会让牙齿变成粉红色,此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判断是否需要继续保留此牙齿。

4、牙齿受伤三周之后变成红色或者粉红色

受到损伤后牙齿里面的细胞会慢慢吸收牙齿中的硬组织,一般两个星期内会被牙体组织所吸收。因为牙髓的部位比较大,颜色容易透过剩余的牙齿组织,从而让牙齿呈现粉红色。此类人群要定期去医院做牙齿检查,尽量通过拔牙的方式来缓解,一直让恒牙在口腔里面正常萌出为止。

温馨提示

平时要保护好孩子的牙齿,一旦发现牙齿出现异常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以免对孩子的牙齿带来不可逆的损伤。平时应该让孩子多咀嚼一些硬度并且耐咀嚼的食物,能够刺激乳牙牙根的生长和发育。等孩子的门牙和后门牙时多吃苹果芹菜或者玉米。吃饭时让孩子细嚼慢咽来促进颌骨以及牙齿的发育。

(责任编辑:巫思怡 )

为什么牙齿会变色 牙齿变色怎么办

许多人都希望会有一口美白的牙齿,美白的牙齿让人微笑的时候显得更具亲和力,但是,很多人却因为各种原因导致了牙齿变色的情况,这给他们的美观带……详细>>

儿童牙齿黄多是食物因素 牙齿黄怎么办

家长们在发现儿童牙齿发黄的时候往往很担心,但是牙齿发黄不都是病态。那么,小孩牙齿黄是什么原因呢?下面就由学习啦小编告诉大家吧!详细>>

儿童牙齿要怎么护理 有哪些护理注意事项

儿童的牙齿健康很重要,健康的牙齿代表以后健康的生活,所以很多家长在儿童牙齿健康方面要求还是挺高的。那儿童牙齿咬如何护理呢?详细>>

7种食物让牙齿变色 牙黄怎么变白呢

黄斑牙顾名思义,是由于牙面上有黄色斑块样改变而被命名,医学上称做斑釉牙或氟斑牙,在牙釉质表面形成白色横线,由于受外界影响,可呈黄褐色改变……详细>>

儿童牙齿畸形有哪些情况?做到这3点能预防牙齿畸形

一般两岁前会把所有的牙齿都长出来,此期间被称为乳牙,六岁左右就开始掉落被恒牙所替代,因为受到了外界因素或者遗传的影响,有一些恒牙可能会出……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