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误区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关于口腔保养的5大误区 快看看你犯了几个

2019-11-27 06:00:03      

现在人们越来越开始注重于口腔的保健,只有让口腔保持健康状态才能充分的咀嚼食物,帮助消化和吸收里面的营养物质,但是人们容易进入口腔疾病的误区。

关于口腔保养的5大误区,快看看你犯了几个!

误区一、简单的刷牙就能保持口腔清洁

经过研究发现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只能清除口腔里面一半的牙龈斑,有一部分牙菌斑会藏匿在牙齿间隙里面,用牙刷不能刷到。所以除了早晚刷牙外,要坚持使用漱口水以及牙线来保持口腔的清洁,每6个月洗牙一次。

误区二、产妇不能刷牙

若是孕妇口腔有炎症的话,炎症会通过胎盘或者产道感染胎儿而引起流产或者早产。怀孕期因为受到了激素分泌影响,再加上孕吐,容易出现各种口腔疾病。要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好习惯,经常选择软毛刷头比较小的保健牙刷。

误区三、把牙根拔掉没有任何的好处

颌骨发育不足或者缺乏足够的空间时会引起牙阻生,牙冠和牙龈之间会残留大量的细菌。当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时就会引起牙龈炎,大部分医生会积极的控制炎症,等炎症消除之后再把阻生牙拔掉。部分人群把阻生牙拔掉之后会对身体带来伤害,其实不然。大部分阻生牙倾斜生长,和邻近的牙齿有间隙,容易让大量食物残渣嵌塞,没有做好口腔卫生的话容易出现邻牙龋齿。若是不拔掉的话会导致牙齿松动。

误区四、洗牙会把牙釉质洗掉

部分人群认为洗牙的话会破坏牙表面的牙釉质,所以会拒绝洗牙。其实洗牙使用的是超声波机,通过超声震动去除牙结石或者牙齿表面的污垢,对牙齿不会带来任何伤害。

误区五、使用偏侧咀嚼食物

部分人群习惯使用口腔一侧咀嚼食物,这样会导致颌骨发育出现不平衡,引起大小脸,降低了颜值。另外也会对单侧牙齿带来过度磨损,紊乱了颌骨节的功能。必须要戒掉偏侧咀嚼的坏习惯,使用口腔两侧轮流着咀嚼。

温馨提示

避免走进以上口腔治疗误区,患者要定期去医院做口腔检查,因为有一些口腔慢性疾病并不会引起牙齿的疼痛,当口腔疼痛时说明病情已经达到了中晚期,只有早发现早治疗才能够提高治愈率。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口腔保养方法 口腔保养的误区 口腔

口腔保健有4大误区 快看看你犯了几个

随着人们对自身的形象问题越来越看重,越来越多人开始注重口腔的卫生,要是平时不做好口腔保健工作的话,会导致口腔疾病的发作,甚至会引发口腔癌……详细>>

关于儿童口腔护理的几个误区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现如今人们对自己的身体健康非常重视,其中包括口腔健康,但是重视归重视,是否能够真正了解就另说了。口腔健康意识虽然提高了,但是具体如何保持……详细>>

关于口腔疾病的治疗,很容易犯4个错误,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近几年随着经济条件的不断提升,大家的饮食结构也是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因此口腔疾病发病率开始逐渐提升。虽然大家在生活中对口腔的护理还是很重视……详细>>

牙齿正畸的几个小误区 快看看你犯了几个

对于牙齿矫正人们会存在很大的误区,认为牙齿不整齐没有问题,甚至认为牙齿矫正就相当于整容,就是因为对于牙齿正畸有一定的误区,从而延误了最佳……详细>>

常见的7种口腔问题 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牙齿健康,口气清新,这代表着口腔内部十分的健康,没有口腔疾病,反之,则是口腔内部出现了一些健康问题。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