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中年时期容易患这2种牙病 要正确防治

2019-11-05 06:27:38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上的各个组织也慢慢的趋于老化,口腔也是如此。牙齿经过了几十年的磨损,容易出现各种牙齿疾病比如龋齿牙髓炎或者牙周疾病。

中年时期容易出现哪些牙齿疾病?

1、牙周病

牙周病是指牙周支持组织出现了异常,主要包括牙周炎和牙龈炎,牙周炎是累积了牙周支持组织,牙龈炎只是发生在牙龈组织。患者牙龈疼痛、牙齿出现松动,牙龈上面红肿以及刷牙的时候会有流血的情况。引起牙周病的主要因素是牙齿表面堆积了大量的牙结石或者牙菌斑。若是牙周病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的话,不仅会引起牙齿脱落,同时对肾脏肺部以及心脏带来严重的损伤,甚至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或者糖尿病等。轻度的牙周疾病可通过根面平整以及牙龈刮治的方式治疗。

当牙周炎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必须通过牙周手术清除牙菌斑和牙结石以及病变的组织,然后再对软硬组织进行修整。另外要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睡觉前不管有多么的劳累都要好好的刷牙,饭后使用茶水漱口,能够去除残留在口腔里面的食物残渣或者牙菌斑,坚持使用牙线。均衡的为身体摄入营养,能够增强牙周组织的抗感染能力,帮助其修复和再生,避免吃高糖的食物,以免促进细菌的生长和繁殖。每天早晨醒来后用手指轻轻的对牙龈部位按摩,能够加快局部的血液循环,向牙龈组织提供充足的营养和氧气。每6个月洗牙一次,能更好的去除牙结石。

2、龋齿

龋齿是因为多种因素而让牙齿硬组织出现脱钙或者变软,属于慢性的口腔疾病,容易发生在老年人身上,尤其是对于长时间吃高糖饮食的人群,糖分会在口腔里面变成酸性产物,对牙体带来侵蚀。另外没有做好口腔卫生习惯时也会引起龋齿。

早期龋齿只是对牙齿表层组织带来损害,可通过对局部消毒填充的方式来缓解。中度的龋齿是指龋坏已经达到了浅层的牙本质,当嵌塞食物时会有不知觉的疼痛感,尤其是对冷热酸甜食物非常的敏感,此时可以通过去除龋坏以及消毒的方式来缓解。重度的龋齿说明牙髓已经受到了感染,患者牙齿出现剧烈的疼痛,若是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的话可能会引起牙髓坏死,最终导致根尖作为炎症,必须要通过拔牙的方式治疗。

温馨提示

中年时期容易出现以上口腔疾病,平时一定要做好口腔清洁,控制细菌的生长。睡觉前不能吃甜食或者喝碳酸饮料,不然会让糖分在牙齿上面发酵而对牙齿带来损害。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年人应谨防的牙病 牙病 中年人

老年人易患牙病?这4种牙病高发,要谨防!

随着人们年龄的不断增加,身体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健康问题。其中老年人比较多见的就是口腔疾病,虽然牙齿是最坚固的器官,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详细>>

吃什么东西容易患牙病 常见的牙病有哪些

很多人很爱喝饮料,尤其是果汁,可乐之类的,殊不知,这些长期喝是在给牙齿带来致命的后果,下面就来看看哪些食物长期吃容易得牙病。那么,吃什么……详细>>

孕期易患牙病 孕前治好这几种牙病很有必要

女性在怀孕期间必须要做口腔检查,这样能够及时解决相关的问题,保证胎儿能正常生长和发育以及顺利分娩,在怀孕期间容易出现多种牙齿疾病。详细>>

牙痛可能与牙病有关?经常牙痛,要警惕这4种牙病!

牙痛是指各种各样的因素影响了牙齿的神经根,导致出现的疼痛症状,通常可以分为牙源性以及非牙源性两种。牙痛对人的日常生活有着非常明显的影响,……详细>>

这7种牙病很常见 带你一一揭秘其病因

其实可从牙齿上透露出人们的生活坏习惯,相信大部分人经历过牙齿疼痛、牙齿过敏以及牙齿发黄的情况,切不可忽略,及时揪出坏习惯并且尽早改正。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