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牙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病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看牙齿知道身体好不好?带你揭秘这几种牙齿问题的真相

2019-11-04 06:22:34      

牙齿和身体息息相关,相互的影响,通过牙齿可以反映出身体健康与否。当发现牙齿出现异常时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身体疾病发射出来的信号。

如何通过牙齿异常看出身体问题?

1、牙齿出现松动

随着年龄增长骨密度会慢慢的下降而且骨骼合成速度减慢,容易出现牙齿松动。中年时期牙齿松动脱落是因为牙槽骨不坚固或者骨质疏松所引起的,这属于不可逆的过程。但属于可防的疾病,30岁之后合理的补充钙,可通过跳跃或者震动的方式来让身体得到锻炼,每天早晨醒来后叩齿100次能让牙齿变得更加坚固。

2、牙齿磨动

晚上睡觉时磨牙说明情绪过于紧张或者肠道里面有寄生虫。寄生虫会分泌大量的毒素对神经带来刺激,让人们的神经过度兴奋而诱发磨牙。另外精神过度紧张或情绪波动过大时也会诱发磨牙。

3、牙齿肿痛

牙齿肿痛说明胃部出现了异常,尤其是发生胃热时不仅会导致牙龈肿痛和口臭,同时也会有恶心呕吐腹部胀痛以及便秘,甚至牙齿变得红肿,从而诱发牙龈腐烂。

4、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属于可大可小的病情,有可能是患上了牙周炎症、肝病或者血液疾病。尤其是患有慢性肝病时,很多患者不只是会有牙龈出血,同时还可能伴随月经量增多或者鼻子流血,因为肝细胞受到了损伤,下降了其凝血因子功能,凝血机制会发生障碍。这类人群可以合理的补充维生素k或者维生素c来止血。

5、牙齿缺失

牙齿不整齐或者牙齿缺失时,应该注意最近的饮食情况,不能挑食或者贪食。营养缺失或者过剩时会让牙齿形成不全,让牙齿变得异常脆弱。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含钼比较丰富的蔬菜,能够让牙齿变得更加坚固,增强了其坚固度,也可以多咀嚼一些含有膳食纤维的蔬菜来帮助清洁牙齿表面。

温馨提示

一旦发现牙齿出现异常,建议及时到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以免对身体带来严重的损伤。另外要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刷牙的力度不能过大,也不能经常咀嚼坚硬的食物。不能使用牙齿开瓶盖或者撕咬包装袋,每6个月洗牙一次,每年去医院做一次口腔检查。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牙齿异常与健康有关联?带来你揭秘这7种牙齿问题的真相

可以说牙齿和身体关系很是密切,相互影响和牵制。当身体不适时牙齿有明显征兆,比如牙齿松动、牙龈出血或牙齿缺失,不妨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通过牙齿能判断身体的疾病?带你揭秘牙齿与疾病的关联

俗话说牙齿是身体的缩影,通过牙齿可以看出身体上的很多疾病,比如糖尿病、舌癌以及心脏病等,一旦发现牙齿出现异常要引起警惕,及时去医院做治疗……详细>>

7种牙齿问题暗示你身体出状况

牙好,胃口好,笑容也更加迷人。从中医学来讲,牙齿是我们身体健康直观身份证。为了保护好牙齿,我们采取了很多措施,但是否这些措施都是正确无误……详细>>

通过牙齿问题能反应健康?带你揭秘这4种牙病的真相

众所周知牙齿和身体的关系非常亲密而且互相的影响和作用,只要牙齿好才能胃口好,当牙齿出现异常时说明身体出现了状况,必须要引起警惕。详细>>

牙齿老了有这几种表现 看看你的牙齿还健康吗?

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也会慢慢的脱落,老年人会因为牙齿问题而困扰,当牙齿缺失时应该及时补充以免影响全口牙齿,当牙齿衰老时会有明显的症状,应……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