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体牙髓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牙周炎会带来哪些危害?老年人应做到这3大保健措施来预防

2019-10-22 06:45:12      

60岁之后身体上的各个功能开始出现了退行性的变化,口腔生理功能也是如此,人们会出现牙龈萎缩以及牙根外露,老年人是牙周疾病的高危人群。一旦患上了牙周炎必须积极去医院做治疗,不仅会影响牙齿生长,同时也会诱发全身健康问题。

牙周炎会带来哪些危害?

怀孕期间的女性患上牙周炎的话,会因为局部疼痛或者情绪压力过大而出现早产或者低体重儿。牙周里面的细菌群会跟随着血液循环对胰腺带来损伤,提高了抗胰岛能力,而增加了患上2型糖尿病的风险。另外在牙菌斑里面暗藏着很多的幽门螺旋杆菌,当人们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时,此类病菌会跟随着食物或者唾液进入到胃部,从而诱发胃溃疡胃炎等。口腔和肺部距离非常的近,口腔中的一些致病菌,容易被吸入到肺部,从而引起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或者肺炎。另外牙周疾病和心血管疾病关系也非常的密切,尤其是炎症会增多c反应蛋白,影响了血管弹性而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中老年人如何保护口腔卫生?

1、每次刷牙不能少于三分钟

几乎所有的口腔疾病都和糖分及食物残渣有关,只要正确的刷牙就能够防治口腔疾病。正确的刷牙方式也能够对舌头,牙龈以及牙齿带来良性刺激,促进了局部血液循环,坚固了牙齿。

2、做叩齿运动

每天早晨和晚上抽出5分钟的时间做叩齿运动,闭上嘴巴让上下牙齿不停的叩击,不能过度用力,以免对舌头带来咬伤。这样能让牙周功能得到锻炼,让牙齿变得更加坚固,防止牙齿松动以及脱落,增强了咀嚼能力。

3、按摩牙龈

首先要把双手洗干净,食指从牙根向牙冠不停的做上下按摩,然后再沿着牙龈水平的前后按摩,这样能增强局部的血液循环,增强了对抗外界物质的抵抗力,减少患上牙周疾病的几率。

温馨提示

闲暇时光时可以做鼓漱的动作,能刺激口腔分泌唾液,帮助清洁口腔,同时口腔周围的肌肉得到锻炼。睡觉时不能用嘴呼吸。定期去医院做口腔检查,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以免诱发呼吸系统疾病中风以及糖尿病等。每6个月需要去医院洗牙一次。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炎的预防 牙周炎的危害 牙周炎

牙周炎怎么预防?应做到这3点来预防

别看牙周炎只是口腔疾病,不仅会引起牙齿的松动,同时在咀嚼食物时会把病毒以及病菌拖入到淋巴管和血管中,改变了凝血机制,让血小板发生变性,增……详细>>

牙周炎有哪些危害?应做好3大措施来预防

若没有做好口腔卫生习惯,会引起各种口腔疾病,比如牙周炎、牙髓炎及牙周脓肿,尤其是牙周炎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诱发中风以及心脏病,对胃部……详细>>

20多岁如何预防牙周炎?牙周炎会带来哪些危害?

随着饮食越来越精细化以及不良的生活方式增加了,患上牙周炎的几率而且越来越低龄化,甚至年纪轻轻的人群已经患上了牙周炎,必须要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牙周炎有哪些危害?教4招来预防!

都说牙疼不算病疼起来真要命,牙科疾病是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其中牙周炎是一种会让人坐立难安的口腔疾病,可能也有一些人正饱受牙周炎的伤害,而……详细>>

老年牙周炎有哪些特征 老年牙周炎的护理保健

牙周炎是发生在牙齿支持组织(牙龈、牙周膜、牙槽骨)的一种慢性、破坏性疾病,是最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自从有了人类,牙周炎就成为影响口腔健康……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