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牙结石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龈炎牙槽骨骨折

4种常见的牙膏类型 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2019-10-03 06:17:12      

牙膏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生活用品,市面上的种类有很多,脱敏牙膏能抗牙齿过敏,含氟牙膏能防止龋齿,漂白的牙膏能达到美白牙齿的效果,但是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合适的牙膏。

如何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牙膏?

1、含氟牙膏

氟是身体重要的微量元素,能防止龋齿的产生。只要没有特殊情况应该选择含氟牙膏来刷牙。但是三岁以下的婴幼儿吞咽控制能力还不完善,容易出现误吞的情况,增加了患上氟斑牙的几率,甚至会对孩子健康带来影响。三岁以下的孩子尽量不要使用含氟牙膏,6岁以下的儿童应该在家长的监督下使用含氟牙膏,防止出现吞咽,含氟牙膏的浓度不能超过600ppm。儿童不能和家长共用一支牙膏,必须选择儿童专用的。因为儿童牙膏的摩擦性小而且硬度低,能保护儿童口腔内的牙齿以及口腔黏膜,防止太强的芳香剂对味觉带来影响。尽量给儿童选择温和柔软而且刺激性比较小、含有水果味的牙膏,能让孩子拥有刷牙的兴趣。

2、药用牙膏

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药用牙膏,切不可盲目的追随。牙本质过敏的人群要选择脱敏牙膏,但是使用之前仔细的看一看说明书,刷完牙之后不能立马使用温水或者盐水漱口,应该让牙膏在牙齿上停留一定的时间。另外也可以在牙齿敏感的部位涂抹脱敏牙膏,这样能够发挥其药效。12岁以上的人群才能使用药用牙膏。

3、漂白牙膏

在漂白牙膏里面含有的某些成分具有漂白功效,能够减少附着在牙齿表面的色素,再只能去除外源性的色素,比如喝浓茶,吃深色食物或者吸烟所引起的牙齿发黄。另外冷光美白或者药物漂白牙齿后,坚持使用漂白的牙膏来刷牙,这样能让漂白作用变得更加持久。漂白牙膏只是起到了美白牙齿的效果,并不能保健口腔。

4、抗牙结石的牙膏

抗牙结石牙膏只是制约牙龈上牙结石形成,牙龈下的牙结石只能通过洗牙的方式去除。另外此类牙膏里面含有的特殊成分,是通过抑制牙龈矿化来减缓牙结石的形成,对已经形成了牙结石,没有任何的作用。

温馨提示

选择牙膏有很大的讲究,要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合适的牙膏。尤其推荐纯天然成分的牙膏,里面含有大量的自然物质而且不添加任何的人工成分,能达到抗过敏以及防龋齿的效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选择牙膏的方法 牙膏类型 牙膏

牙膏的主要成分有哪些?适合自己的牙膏才是最好的!

牙膏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但你知道吗,关于牙膏的选择也大有学问。在商场上有各种不同类型的牙膏,如美白的、消炎的和防过敏的等,很多人选择……详细>>

护牙选择牙膏很重要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牙膏?

拥有一副洁白整齐的牙齿不仅能给颜值加分更重要的是拥有健康的牙齿会让你远离各种牙病的困扰。护理牙齿要注意饮食少吃甜食,平时要注意牙齿的清洁……详细>>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牙膏?

市场上牙膏品种繁多、琳琅满目,大多数另膏有洁牙护齿的作用,甚至有些牙膏有一定的防病治病效果。但也有些是商家为营利而夸大其辞的产品。详细>>

怎么选择漱口水?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漱口水里面的主要成分是水、香精、酒精以及清洁剂等,千万不能使用漱口水来代替刷牙漱口水只是起到了辅助作用,只有正确的刷牙方式才能够维持口腔……详细>>

牙膏选择不要盲目跟风 适合自己才是最好

选择正确的牙膏可以让你的牙齿更加洁白健康,但现在市场上的牙膏种类繁多,你是否会选择适合自己的那一款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