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并不是小事 出现这几种牙痛一定要及时就医

2019-10-17 06:51:10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这确实如此,有一些牙齿疼痛确实不能忍,应该及时去医院查明原因,不能有病乱投医,不然会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

哪些牙齿疼痛不能忍?

1、龋齿引起的牙齿疼痛

当患上龋齿时牙齿稍微动就会有疼痛感,只要不动就不会有疼痛。龋齿带来的疼痛程度在可承受的范围之内,引起疼痛的主要因素是牙齿表面受到的大量细菌感染,慢慢的形成了龋洞,牙齿没有了保护,容易受到外界刺激,从而引起牙齿疼痛。出现龋洞时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补牙,若是放任不管的话可能会发展成牙髓炎,疼痛会越来越剧烈。

2、牙髓炎引起的疼痛

牙髓炎所引起的疼痛是非常剧烈的,简直无法忍受,吃太多的抗生素也没有任何效果。牙髓炎的炎症主要是集中在牙髓腔,所吃的药物只有通过根尖孔才能够到达牙髓腔。牙髓炎引起的牙齿疼痛使用止痛药物有效果,但是剧烈疼痛时止痛药物需要靠边站。患上牙髓炎时必须根管治疗,成年人牙神经接触大量细菌之后,只能把牙神经抽走才能够缓解其疼痛感。一旦患上了牙髓炎必须及时寻求医生帮助,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止痛药物,切不可乱用药。

3、根尖周炎

当患上牙髓炎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的话会让牙根尖周围组织处于发炎状态,急性发作的时候会有剧烈的疼痛。在炎症早期牙齿有浮起感,说话或者咀嚼食物时会咬到病牙,牙齿咬合的时候有明显的疼痛。当出现根尖周炎时必须要做应急处理,主要通过根管治疗。损坏范围过大而且没有保留价值,应该通过拔除的方式治疗。

4、冠周炎

大部分冠周炎是因为智齿所引起的,冠周炎是牙齿萌出过程中所引起的并发症,牙冠周围软组织出现了炎症。因为受到了颌骨退化以及咬合力变小的影响而导致龋齿,患者会伴随着萌出不全等牙位异常。

温馨提示

要找出导致牙齿疼痛的原因并且做好对应治疗。养成早晚刷牙以及饭后漱口的好习惯,保持平和的心态,每年去医院做一次口腔检查,每6个月洗牙一次,及时去除牙结石,因为牙结石是万恶之源。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痛的诱因 牙痛的类型 牙痛

牙痛不能忽视 这3种牙痛要及时治疗

牙疼对我们来讲应该是很熟悉的,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有过牙疼的经历,有的时候因为上火会牙疼,有的时候因为牙齿疾病而牙疼,每个人的牙疼程度也是不……详细>>

牙痛有时并不是简单的疼痛 可能是这几种牙病导致的

对多数人来讲,牙痛这一过程的确是非常煎熬的。很少有人会比较镇静地面对牙痛这一疾病。在平时就要注意对这一疾病的相关病因进行了解,同时也要掌……详细>>

牙痛不一定就是蛀牙?还要警惕这几种牙齿问题!

人们常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实际上,牙齿会因为各种原因引起的疼痛,很多人经常会牙痛,生活受到极大困扰,但是并不知道牙痛是什么原因……详细>>

牙痛并不是单一的 它一般存在这几种类型

许多牙痛的朋友都想知道怎么快速止痛,牙痛的类型有很多,止痛是需要对症治疗的。那么,牙痛的类型有哪些?详细>>

经常牙痛可能并不是上火,要警惕这几种牙病!

牙齿疼起来的时候,那酸爽的劲儿体会过的人估计终身难忘。所以,只要说起牙疼,就会让人望而却步。虽然说牙齿是人体结构中最坚硬的部分,但是牙齿……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