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不要把阻生牙不当一回事 小心带来更严重的牙病

2019-09-30 06:02:06      

阻生牙是因为一些原因让牙齿部分萌出或者没有完全萌出,阻生牙牙冠周围牙龈会出现疼痛及发炎,甚至也会让临近牙齿发生龋齿和松动,导致牙槽骨吸收,不要因为没有疼痛感而忽略治疗,必须选择正规的医院把阻生牙齿拔掉,以防对身体带来其他危害。

不要把阻生牙不当一回事,小心带来更严重的牙病!

1、容易导致龋齿

阻生智齿因为萌出空间狭窄,不能满足其生长需求,从而引起倾斜阻生,会直接斜靠在邻边的牙齿上,久而久之损害了临边正常的牙齿。另外也容易积存大量的食物残渣和细菌,从而导致龋坏。龋坏因为不在咬合面上面,所以不容易被察觉,当出现疼痛时已经达到了急性牙髓炎或者牙冠已经受到了严重损害,患者只能做根管治疗。

2、容易诱发冠周炎

部分人群的阻生齿长得非常的隐蔽,牙冠没有完全的外露,牙冠周围牙龈粘膜下会积存大量的细菌以及食物残渣,从而形成了冠周炎。冠状炎早期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当过度疲劳或者感冒时全身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就会转换成急性的冠周炎。急性冠周炎患者轻者只是有局部疼痛感,严重的患者张嘴困难而且脸颊肿胀、吞咽食物事疼痛,同时伴随着全身发热。

若是没有及时拔牙的话会让病情反反复复发作,会形成瘘管或者颊部皮下脓肿,严重的话会危机生命。阻生齿发炎的时候应该及时选择正规的医院拔掉。龋齿或者冠周炎所引起的根尖周炎,感染炎症的时候会向深部脊髓腔扩展,从而形成了骨髓炎,骨髓炎患者会伴随着间隙感染和剧烈的疼痛,同时伴随着牙齿的松动和下嘴唇的麻木感。另外冠周炎若是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的话,炎症有可能会向颌骨周围肌肉间隙扩散,从而引起脸颊部的肿胀,张嘴困难以及疼痛感,若是没有及时去医院就医可能会导致感染的扩散,诱发败血症以及颅内感染,危及了人们的生命。

温馨提示

埋藏在深部组织的阻生智齿有可能会引起牙源性颌骨囊肿,诱发颞颌关节紊乱,所以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拔除,切不可拖延。即使没有疼痛感也要定期去医院做口腔检查,一旦发现有发炎的症状要及时发出。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阻生牙的健康影响 阻生牙的危害 阻生牙

什么是阻生牙? 阻生牙拔除术的适应症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的人可能都有拔牙的经历,但其实拔的牙很多都是阻生牙。听名字就可以知道,阻生牙其实就是阻止人其他牙齿生长发育甚至导……详细>>

阻生牙是什么?阻生牙有什么危害?

日常生活中,我们多少有在口腔医生口中听到阻生牙这个名词,阻生牙具体指什么呢?为什么口腔医生都建议拔掉阻生牙?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什么是阻生……详细>>

牙龈萎缩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小心带来这4大严重后果!

牙龈萎缩属于不可逆的过程,随着年龄增长,牙龈会越来越萎缩,若没有得到有效治疗,会带来一系列问题,如牙根外露、牙齿松动或脱落,甚至会诱发口……详细>>

横向阻生牙一定要拔吗?拔阻生牙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阻生牙又称为阻生齿,是由于牙在颌骨内由于位置不当,无法萌生到正常的咬合位置所导致的。在生出阻生牙后,口腔会出现炎症,引起口腔疼痛,还有可……详细>>

阻生牙的危害

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