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为什么牙齿会变得敏感?可能与这几种疾病有关

2019-10-16 07:19:55      

牙齿敏感主要是指牙齿当受到冷热刺激以及咬硬物的时候会出现酸痛感,刺激结束后疼痛感就会消失。其实牙齿敏感并不是独立的疾病,有可能是多种疾病侵袭了牙齿,必须要引起警惕。

是什么让你的牙齿变得那么敏感?

1、牙隐裂或者龋齿

牙龈裂是指牙冠表面出现了微小裂纹,非常的细小且不容易被发现。引起牙龈炎的主要因素是过大的咀嚼力或者牙齿结构出现了异常。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当裂纹加深的时候就会累积到牙髓,从而引起牙齿酸软、咬硬骨的时候疼痛,当感染牙髓的时候才会有自发性的疼痛感,最终引起牙齿劈裂或者脱落。当患上龋齿喝热水或者咀嚼食物时都会有酸软感,说明龋齿已经达到了中重度的情况,尤其是龋齿靠近牙髓的时候会让人们有明显的敏感症状,稍微受到冷热刺激就会出现疼痛感。

2、牙本质敏感症或者牙周疾病

牙本质暴露同时牙本质小管开放的时候会让人们出现敏感的症状,刚开始并不会有自发性的疼痛感,但是对咀嚼咬合以及温度变化非常的敏感。牙周炎发展到一定程度,因为牙槽骨的吸收会让牙龈萎缩而导致牙根面外露。牙根面已经没有任何物质来保护,稍微受到冷热刺激就会出现敏感的症状,让多颗或者全口牙齿出现酸软而且咀嚼食物无力。

3、牙楔状缺损

错误的刷牙方式会对牙颈部位带来损伤,引起局部缺损,让牙本质外层暴露,容易受到外来的刺激,从而产生敏感症状,当出现自发性疼痛时说明损伤已经达到了牙髓,进一步发展导致牙髓炎。

4、胃酸反流引起的

当患有消化系统相关的疾病时也会引起牙齿酸软比如胃酸反流性食道炎。反流的胃酸会对口腔里面的牙齿带来腐蚀,从而引起牙齿表面脱钙,牙齿稍微受到外界刺激就会出现敏感症状。

温馨提示

不能吃过于坚硬的食物,好好的保护牙齿,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刷牙时不能过度用力,使用15度的力即可。避免吃过酸或者过甜的食物,饭后及时漱口能防止牙菌斑的产生。定期去医院做口腔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不能拖延,以免带来大麻烦。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敏感的疾病诱因 牙齿敏感 牙齿

为什么会产生牙齿敏感? 是哪些原因造成的?

有时候,我们吃了一些过冷或者过热的食物,或者吃了一些过甜或过酸的食物,会感到自己的牙齿突然的发作剧烈的酸痛,这种疼痛被我们称之为牙齿过敏……详细>>

牙齿敏感和什么有关 如何治疗才立竿见影

牙齿敏感是很常见的口腔问题,如果病人实在因工作忙等原因没有时间去医院治疗,也可以先在家里自我治疗。牙齿敏感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无缘无故牙齿敏感?可能是这4大因素在作妖

稍微吃冷热酸甜的食物会出现倒芽的情况,这被称为牙本质敏感,牙本质主要是由很多的小管组成的,当稍微受到外界刺激的时候会加宽小管里面液体的流……详细>>

牙齿敏感怎么办 预防牙齿敏感的方法

冷、热、酸、甜的食物会对你的牙齿造成刺激性酸痛,那么,你可能已经换上牙齿敏感症了,牙齿敏感该怎么办?详细>>

为什么是牙齿敏感?帮你找出了这7大原因,对症解决!

牙齿过敏是常见的牙齿问题,也是让很多人头疼的事情。由于牙齿疾病和生活习惯的原因,会导致牙龈萎缩和牙釉质磨损等常见问题,这种情况会随着时间……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