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口腔有异味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5个器官出现了问题

2019-10-01 06:42:14      

口腔有味道是很常见的一种情况,有时是因为吃了味道重的食物,有时是口腔问题所致,而大家可能不知道,有些疾病也能引起口腔异味,所以当大家发现口腔气味异常时,还是应多加警惕,及时检查,确定是否为疾病引起。

哪些疾病会导致口腔异味呢?

1、肝热

肝热其实属于脾胃问题,往往是患者平时饮食不注意或者未重视肠胃引起的,一般存在这些问题的患者,大多都会出现口酸的情况,所以说口酸并不是口腔问题引起的,反而与肠胃有着密切的关系,建议有此种情况的患者,到消化科检查一下。

2、肝胆炎症

肝胆炎症有一个最突出的症状就是口苦,很多人总觉得口腔出现异味就是牙齿问题和口腔问题,这种想法还是太过片面,因为很多时候我们的内脏出现问题,也会出现口腔异味,因此,如果大家发现自己早上醒来会口苦,就要小心肝胆炎症。

3、糖尿病

糖尿病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它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患者身体无法自行控制血糖,所以只能减少糖分的摄入,并定期注射胰岛素。糖尿病患者其血糖水平往往高于正常值,因此,如果感觉到口甜,一定要尽快到医院检查一下,检测自身血糖是否过高。

4、脾胃虚弱

有一部分脾胃虚弱的人会有口淡的情况,且会伴有干涩的感觉,这种症状一般考虑两种情况,第一,患者消化系统功能降低,使得脾胃虚弱,对此应采取适当的方法来调理脾胃。第二,日常饮食极其清淡,这并不是疾病导致的,所以可以稍微加重一下食物口味。

5、肾火旺盛

当人体肾火较为旺盛时,就可能导致口腔中有咸咸的味道,这是非常不正常的,大家应及时就医,确定病因才好。当然除了肾火旺盛之外,口腔溃疡等问题也会导致口咸,这种情况一般在溃疡痊愈后就会消失,不必太过紧张。

温馨提示

正常情况下,我们的口腔应该是没有味道的,如果自己没有吃大蒜、韭菜等味道重的食物,口腔中却有异味,就需要检查一下了。另外,口腔异味有很多种,大家可能通过不同异味来判断身体哪个部位出现问题,因此,口腔气味其实也可以算是很多疾病的先兆症状。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有异味的疾病因素 口腔有异味 口臭

嘴里总有异味是怎么回事?可能暗示你身体出现了毛病!

嘴巴中五味杂陈有可能是疾病的征兆,若感觉嘴巴中不明原因的发甜酸咸苦,需引起人们重视,及时纠正不良的饮食坏习惯和生活方式,若仍然没有改善的……详细>>

口腔有异味可能预示着大病 带你揭秘这6种口腔异味的真相

口气其实不仅仅是意味着口臭,它有时是与一些疾病所挂钩的。口气分为生理性的口气和病理性的口气,而病理性的口气要尤为引起人的注意,病理性口气……详细>>

口苦有异味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4种健康问题!

许多人早晨起来都会有这样的苦恼,那就是总感觉嘴里苦,而且还有异味儿。一旦发生这两种情况,大家就会担心自己的身体部位是否出现了问题,也会担……详细>>

口腔突然有异味是怎么回事?带你揭秘这几种异味的真相!

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口酸口苦口咸口甜的情况,部分人群认为嘴巴中的味道和最近饮食有关,另外也有可能是疾病在作怪,要引起重视,切不可大意。详细>>

口腔有异味很尴尬?5个小妙招能帮你消除

口腔里面有大量的细菌滋生、没有注意口腔卫生、患上了口腔疾病、不良的饮食习惯都有可能会导致口腔异味,口腔异味影响正常的社交,导致人们尴尬。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