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牙病并不简单 不重视治疗小心诱发这几种慢性病

2019-09-20 06:01:02      

我们所有的食物主要通过牙齿咀嚼,把大分子食物制作成小分子的,然后运输到胃肠道来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若是没有做好口腔护理可能会诱发牙齿疾病,牙齿疾病不仅仅会对口腔健康带来损害,同时也会引发一系列的身体疾病。

牙齿疾病会诱发哪些身体疾病?

1、脑血管疾病

众所周知牙齿和大脑离得非常的近,若是牙齿里面一直有炎症的话,势必会对大脑带来一定的损伤。炎症会跟随着血液循环进入到大脑血管,导致感染。另外也会对大脑神经带来损伤,诱发脑中风或者脑梗等大脑疾病。

2、糖尿病

糖尿病和口腔疾病关系是非常密切的而且互相作用和影响。糖尿病患者一直处于高糖状态,口腔里面会呈现酸性环境,从而腐蚀了牙齿,导致口腔疾病。反过来口腔疾病也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所以也必须要要从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平时注意口腔卫生,远离高热量高糖分及高脂肪的食物。

3、心脏病

患有龋齿或者牙齿炎症的人群,容易患上心脏疾病。尤其是老年口腔疾病人群患上心脏病的风险会更大。牙齿里面的炎症会对循环系统带来影响,尤其是里面的病毒和细菌会跟随着血液进入到心脏,让患者出现感染,导致心膜炎。

4、关节炎

当患有口腔疾病时会让大量细菌在口腔里面繁殖,细菌跟随血液循环进入到身体的各个部位。当受到细菌感染的时候,势必会产生免疫反应和抗体,直接作用在关节上,所以说牙齿疾病容易出现关节炎的症状。尤其是脊椎距离口腔是最近的,首当其冲受到伤害。

5、食道癌

牙周病分为牙髓炎和牙周炎,是食道癌的高发人群。患者口腔里面会含有大量的牙龈卟啉单胞菌,是诱发食道癌的主要因素,另外也会对食道带来一定的感染。

温馨提示

平时要保持口腔的清新和卫生,选择正确的刷牙方式,每天早晚刷牙一次,每次刷牙不能少于三分钟,同时要注意力度。刷完牙之后轻轻的刷一下舌头来清理舌苔,减少口臭。每天要多喝水,能够保持牙龈的湿润,刺激了唾液分泌。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病的并发症 牙病易诱发的疾病 牙病

哪些牙齿疾病不能拖延?这几种牙病小心越拖越严重

别看牙齿那么坚固,但是非常脆弱,牙齿每天需要承担的咀嚼功能,一旦出现了牙齿疾病,势必会影响食物对营养物质的需求和吸收,当出现牙齿疾病时切……详细>>

口腔疾病并不简单 可能会诱发这几种慢性疾病

常见的口腔问题有牙龈炎、牙周炎、口腔溃疡和龋齿等,虽然看起来是小问题,但是会隐藏着很大的健康危机,甚至会累积到全身的器官发生病变。详细>>

注意:牙齿出现这几种情况,是牙病的信号!

虽然牙齿看起来坚不可摧,但容易受伤,常见的牙齿疾病有多种,比如龋齿、牙周脓肿、错颌畸形和牙龈炎等。当有牙齿疾病时会有明显表现,需注意。详细>>

牙病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情况要小心

别看牙齿那么坚硬,但是若没有做好口腔卫生的话,容易诱发多种牙齿疾病,常见的有龋坏、牙龈炎、牙周炎、错颌畸形或牙周脓肿等。当有牙齿疾病时有……详细>>

六种食物长期吃小心得牙病 牙病的种类有哪些

很多人很爱喝饮料,尤其是果汁,可乐之类的,殊不知,这些长期喝是在给牙齿带来致命的后果,下面就来看看哪些食物长期吃容易得牙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