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牙根发黑是怎么回事?怎么美白牙齿?

2019-09-19 06:04:07      

健康洁白的牙齿是每个女性想拥有的,这样能为形象加分,但是一部分人群因为牙根发黑而烦恼,通过多种方式也不能去除,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牙根发黑的因素有哪些?

1、内外源性的物质

引起口腔黏膜或者牙龈颜色改变的物质主要分为内源性和外源性的。内源性的物质主要是黑色素以及从血红蛋白里面运出来的各种色素。外源性的物质也就是各种药物重金属、植物性的色素以及染料等。最常见的是重金属盐类比如铅和汞,会经过血液循环吸收到身体里面,在牙龈边缘形成了线状或者带状的色素沉积。长时间吸烟的人群牙龈表面也会出现烟草所引起的色素沉着。平时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积极的预防牙周炎及牙龈炎。每天早晚刷牙饭后及时漱口,这样能及时清除食物残渣,防止出现牙结石以及牙膏等。若是发现牙龈或者上颚部变得粗糙、隆起容易出血,应该及时去医院就诊,排除癌症的可能。

2、不良的习惯以及年龄老化

总是习惯性的喝浓茶浓咖啡以及可乐等深颜色的食物会引起牙根变黑,另外长时间吸烟以及咀嚼槟榔会在牙齿表面沉着黑色素。随着年龄增长,牙齿上的珐琅质也会变得越来越薄,慢慢的失去透明性,增厚了内层黄色杂质,从而引起压根发黑发黄。

如何防止牙根变黑?

要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如果过度用力或者横向刷牙的话会对牙面带来磨损,引起牙龈萎缩。尤其是晚上睡觉前在刷牙是至关重要的,不仅仅能够清除牙缝里面的残渣,同时也能够减少牙根处发黑的几率,保护了牙齿健康。控制甜食的摄入,若吃太多甜食的话,可能会引起龋齿,平时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仅仅能增强口腔黏膜的抗病能力,同时也能够帮助摩擦以及洗刷牙齿。

温馨提示

尽量选择刷头小并且软毛的牙刷,每三个月更换一次牙刷,要经常更换不同种类的牙膏。且每6个月洗牙一次,多吃一些耐咀嚼的食物,少吃过于坚硬的食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白牙齿的方法 牙根发黑的原因 牙根发黑

牙根发黑的原因是什么?帮你揪出2大元凶

拥有一口洁白健康的牙齿是每个人梦寐以求的,但是部分人群出现牙根发黑的症状,不仅会影响形象,同时缩短了了牙齿寿命,找出牙根发黑的原因并且好……详细>>

牙根发炎是怎么回事 积极治疗最关键

身边有很多的朋友反映,自己的牙根发炎,特别的疼痛,而且还有出现的现象,到底牙根发炎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牙根暴露怎么回事 当心做这事牙根露外面

牙根暴露是由于牙龈边缘向牙齿的根尖方向退缩所致。这种现象在临床上很常见,有的牙根暴露发生在个别牙齿,有的牙根暴露发生在多数牙齿。那么,导……详细>>

牙齿变黑是怎么回事?美白牙齿有什么方法?

牙齿变黄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但是也有小部分人出现牙齿发黑的症状,那么为什么有些人的牙齿会变黑呢?想要美白牙齿有没有什么方法呢?今天小编……详细>>

牙根暴露是怎么回事?帮你找到了这几个“罪魁祸首”!

牙根暴露也就是牙龈萎缩,牙齿对冷热温度和酸甜食物异常敏感,有明显的刺激疼痛。牙根暴露时牙齿会相对变长,影响美观,而且看起来显老。牙根暴露……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