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缺牙的预兆要警惕 教你2大妙招来预防

2019-09-12 08:21:36      

别看牙齿那么的坚固,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可能会导致牙齿的脱落。牙齿并不会无缘无故的脱落,主要和受到外伤以及没有注意口腔卫生习惯有关,一定要了解缺牙所发射出来的早期预兆并且及时解决。

缺牙会有哪些预兆?

当牙体出现发黑、牙龈发炎及牙齿疼痛需要引起警惕,提示患上了龋齿,这属于多发疾病。患者的牙齿也受到了破坏,如果没有及时治疗的话会发展成根尖周炎及牙髓炎,甚至会导致患者的牙齿松动、明显的触动疼痛,最终会因为牙齿的损坏而必须拔除。当刷牙出血、牙齿变成敏感以及牙龈异常时说明患上了牙周病,患者的牙周组织会慢慢的受到破坏,加深了牙龈沟,形成了牙周袋。当牙槽骨出现吸收以及牙齿松动时就会引起牙齿脱落。

怎么预防缺牙?

1、保持口腔的清洁

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每次刷牙不能低于三分钟,吃完饭后及时使用盐水或者温开水漱口,饭后坚持使用,牙线能够去除牙缝里面的残渣。不能经常使用单侧咀嚼,应该两侧相互交替着咀嚼,不然会让另一侧缺少生理上的刺激,从而出现废用性的萎缩。经常使用的一侧可能会因为负荷过重而引起牙髓炎及牙齿脱落。

2、定期的洗牙及检查

在口腔里面会含有大量的牙结石以及牙膏,这样会对牙髓组织带来压迫,从而引起牙髓受到损伤,刺激了细菌生长,从而诱发慢性炎症,所以每6个月要定期洗牙一次,能够彻底的去除牙结石和牙垢,防止牙周疾病的产生。每6个月需要去医院做一次口腔检查,这样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当牙齿缺失时应该及时修复,如果长时间不修复的话可能会引起邻牙的松动,牙槽骨出现萎缩,咬合异常及牙周疾病等,最常见的修复方式有活动假牙种植牙以及固定假牙等。

温馨提示

对于老年人来说必须要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应该选择软毛,并且弹性比较好的牙刷,刷牙的时间控制在3~5分钟左右,不能横向或者暴力刷牙。若是出现了牙髓炎或者根面曲的话,应该及时补牙以及根管治疗。每次吃完饭之后应该把假牙拿下来冲洗,每天要多喝水,多吃富含膳食纤维丰富的蔬菜和水果,定期检测牙齿。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缺牙的预防 缺牙的预兆 缺牙

缺牙不用管?带来的4大健康影响你了解吗!

由于年龄的增长或者外伤,牙齿很有可能会出现脱落的情况,有些人觉得少一颗牙齿,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所以也不会及时的去补牙。孰不知缺牙之后……详细>>

缺牙是怎么导致的 当心缺牙的种种危害

牙齿是一个人的门面,如果不小心牙齿掉了几颗,看起来特别难看,不仅自己难受,也会给人留下笑柄。牙齿缺失在生活中很常见,有哪些原因会导致牙齿……详细>>

不要任性!缺牙不补当心带来这5大后果!

大多数老年人因为某些因素而出现不同程度牙齿缺失,有的老人认为掉1~2颗牙没有问题,等牙齿掉光后再补牙也不晚。但是,缺牙不补会使得两侧牙齿……详细>>

缺牙怎么办?3个方法可以帮助修复

在日常生活中,缺牙的情况屡有发生,老年人会因为年龄的增长而出现缺牙的情况,而年轻人则可能会因为牙外伤或者牙周病,导致牙齿松动脱落。一旦缺……详细>>

长期缺牙有什么危害吗?这4大危害不可轻视

每人都希望能够拥有整洁健康洁白的牙齿,长时间缺牙不仅会影响美观,同时也会对胃肠道功能带来影响,容易出现消化不良而且缩短了人们的寿命。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