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体牙髓 > 正文

为什么吃火锅易得牙髓炎?预防牙髓炎应该这么做?

2019-09-03 08:01:05      

秋天到来了,随着天气的转凉,火锅逐渐成为人们最受欢迎的一种食物。很多人下班之后都会选择和三五好友在一起,围在桌子前吃一顿火锅,不仅能够驱寒,还能够享受各种各样菜的美味。但是很多人在吃火锅的时候都会感到牙齿特别酸痛,去医院检查是牙髓炎捣的鬼。为什么火锅会引起牙髓炎的产生呢?牙髓炎应该如何预防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火锅为什么会引起牙髓炎呢?

火锅之所以会引发牙髓炎,主要有几个方面。首先火锅本身温度是非常高的,因为温度高才能够加菜烫熟,而这些高的温度就会使人的口腔黏膜受伤。并且大多数的火锅都是以辣锅为主,这种辛辣刺激的食物就会使人上火,造成人的牙齿肿痛或者口腔溃疡,而牙齿肿痛和口腔溃疡这种症状都是吃火锅之后的后遗症,这些后遗症就会导致牙髓炎的产生。冷热刺激辛辣刺激,得急性牙髓炎是很常见的事。所以尽量的少吃一些火锅,不能连续的长时间吃,这样不仅能够使牙齿健康受到威胁,而且还会容易上火,引起其他身体健康问题。

应该如何预防牙髓炎呢?

1、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不管是何种口腔疾病,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都是必须养成的,比如说早晚两次刷牙,吃饭之后要漱口或者用牙线剔除食物残留,定期的选择去牙科诊所洗牙,这都是比较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另外在选择牙膏的时候尽量选择选择含氟的牙膏,因为对牙齿是非常有帮助的,可以预防牙髓炎、龋齿等疾病。

2、饮食要健康且清淡

火锅之所以会引发牙髓炎,因为它不仅是热食和烫食,而且还是辛辣刺激的食物,所以想要预防牙髓炎,在饮食上需要注意的原则就是尽量吃清淡一些。平日里也要多吃一些梨和山楂等降火的食物,避免吃太多垃圾食品造成上火的现象。

3、定期的去牙科诊所检查牙齿

很多人都不屑于去牙科诊所检查牙齿,也不把牙齿的健康看作一回事,所以经常容易受到牙周炎、牙髓炎等疾病的侵袭。人们应该定期的去牙科诊所检查系的牙齿是否健康,再出现小问题的时候及时的补救和治疗,这样才能够使小问题不会变成大问题。

牙髓炎是非常影响口腔健康的一种疾病,爱吃火锅诸如此类这样的饮食习惯会导致牙髓炎的产生,所以时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牙髓炎的预防,重视口腔健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牙髓炎是什么?为什么孕妇容易患牙髓炎?

各种各样的口腔疾病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如牙周炎、牙龈炎、牙髓炎、口腔溃疡等,可能很多人对牙周炎、牙龈炎、口腔溃疡并不陌生,也都知道在日……详细>>

牙髓炎的症状有哪些?怎么预防牙髓炎?

牙髓炎已经是非常常见的牙科疾病了,通俗的说牙髓炎就是牙疼,而且在牙髓炎的急性期间疼痛难忍,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完全可以预……详细>>

牙髓炎预防保健四个做到 麻辣火锅或诱发牙髓炎

牙髓炎急性期,疼痛剧烈难忍,有“牙痛不算病,一痛就要命”的谚语。其特点是自发痛、阵发痛、夜间加重。到了晚期,可出现持续性跳痛、放散痛,可……详细>>

盘点引起牙髓炎的因素 怎样治疗牙髓炎

牙髓炎引起的牙痛发生于夜间,疼痛剧烈以至于不能入睡,当开髓减压后,剧痛会骤减。下面我们看看引起牙髓炎的因素有哪些?详细>>

牙髓炎为什么会疼?3招预防措施让你远离牙髓炎

牙髓炎是一种比较多见的牙齿疾病,这种牙病会给病人带来极大的痛苦感,而且这种疼痛感是十分难忍的,那么牙髓炎为什么会产生疼痛感呢?怎么避免它……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