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体牙髓 > 正文
发炎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

牙龈发炎吃饭都成问题?教你5招轻松搞定

2019-09-04 08:04:00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受到牙龈发炎的困扰,有时连吃饭和说话都会成为问题,极大的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使人辗转反侧夜不能寐。很多人在得了牙龈发炎之后,都不知道应该如何解决,从而就会拖延疾病,使炎症变得更加严重,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经常性的牙龈发炎该如何解决。

牙龈发炎应该如何解决呢?

1、看牙医

有些人对于医院是非常抵触的,没什么大的疾病一般不爱去医院,包括去牙科诊所也是一样。很多人都会把牙齿的健康问题看作回事,牙龈发炎的时候认为只是普通的上火,从而忽视了其他导致牙龈发炎的病因,而找错牙龈发炎的病就会使解决起来产生一定的难度。所以得了牙龈发炎,去看牙医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2、刷牙的方法一定要正确

虽然很多人每天都刷两次牙,看起来是非常注重口腔健康卫生卫生健康,但是他们刷牙的方法是错误的,有时是因为刷牙刷的过于潦草,而有一些人刷牙纯粹是因为手法不正确,最为科学的刷牙方法是巴式刷牙法,是用牙刷刷毛接近自己的牙龈和牙齿,呈现45度角的时候,然后左右震颤牙刷的刷毛,这样的刷牙方式才是正常且且科学的。并且刷牙的力度一定要掌握好,刷牙力度过小就会使牙齿得不到好的刷洗,而力度过大会损伤牙齿。

3、适度的按摩一下牙龈

按摩牙龈也是解决牙龈发炎的一个比较重要的方法,可以用手带上一次性手套,然后伸进牙齿里按摩牙龈,注意按摩的力道一定要轻,不能过于重。按摩牙齿可以按压的方法去按摩,也可以画圈的方法去按摩,看自己的喜好,一天按摩两次到三次就是比较合适的次数,并且在按摩时候一定要漱口,这样能够使效果变得更加的好。

4、学会用牙线去清洁牙齿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清洁牙齿食物残留都会用牙签,但是牙线是比牙签更好的清洁方式,牙签毕竟是比较粗的工具,经常用牙签剔除牙齿残留,有可能会损伤牙齿,还会使牙齿的齿缝变大,并且并不能很好的将食物残留从牙齿缝中剔除出来。而牙线虽然不被人们所熟知也不是很常见,但是使用牙线能够使牙齿残留提出的更加彻底并且还能够保护牙齿,不至于使牙齿齿缝变大。

5、正视洗牙

很多人对洗牙都会产生很多误区,认为血压会使牙齿变得更加的敏感,才会使牙齿换成其他的牙科疾病。但是事实证明上洗牙并不会使牙齿变得敏感性,而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牙齿表面的牙结石并不会通过刷牙就会去除它只能通过洗牙的方式才能去除。

以上便是牙龈发炎的几个比较好的解决方法,希望各位能够重视口腔健康,预防牙龈发炎。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牙龈发炎的治疗

是用温水刷牙、温茶水漱口:因为牙髓神经对温度比较敏感,尤其是患有牙齿磨损,牙本质暴露的牙齿,一遇冷刺激就可引起牙痛,而温水对牙齿来说是一……详细>>

总是牙龈发炎是怎么引起的?要警惕这5大诱因,早了解早好!

牙龈发炎肿痛几乎每个人都会遇到过,如果情况严重,甚至可能造成牙龈流脓或者是牙龈出血的情况。很多人简单的把牙龈肿痛归结为上火的缘故,其实这……详细>>

牙龈发炎的症状

又称单纯性龈炎,病变部位在龈缝的龈缘部和牙间乳头。常见病因有菌斑、牙垢、牙石、食物嵌塞和不合适的假牙等。本病早期尤明显的自觉症状,也无疼……详细>>

牙龈发炎饮食注意

忌食辛辣刺激食品,如辣椒、大蒜、咖喱等刺激食品,可使疼痛加重,炎症进一步扩散。详细>>

牙龈发炎的原因

牙龈炎、牙周炎:是牙龈肿痛最常见的原因,一般是口腔卫生不良,清洁不彻底,导致牙菌斑牙结石堆积,对牙龈造成刺激从而形成口腔炎症,出现牙龈肿……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