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吃什么食物可以去除口臭?这几种食物可以消除口气

2019-09-05 08:03:00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容易出现口臭的情况,其实口臭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一旦出现了口臭的症状,真的是比较烦人。有的时候口臭还会对他人造成影响,也是让自己比较尴尬的,一般来说,口臭的原因是比较多的,患有胃病尿毒症等疾病都容易引起口臭的情况,同时肝部和胃部患有疾病也容易导致口臭,所以应该及时的寻找原因,通过一些食物也可以帮助人们去除口臭,平时应该多吃一些。

吃什么食物可以去除口臭?

1、柠檬

柠檬是一种较为常见的水果,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的效果,我们可以切一片柠檬,然后把它放入一杯沸水中,最后再加入一些薄荷就可以喝了。坚持一段时间之后就有比较不错的去除口臭的作用,而且还能够清新口气,洁白牙齿。

2、纯牛奶

有些人在吃完大蒜以后,就会感觉自己的口臭比较严重,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喝一杯纯牛奶,喝一杯纯牛奶,可以轻松的解决口臭的问题。

3、酸奶

科学研究表明,平时应该每天坚持喝酸奶,每天坚持酸奶可以大幅度的降低口腔里面的硫化氢的含量,因为这种物质是引起口臭的一个重要原因。如果每天都喝酸奶的话就可以防止口腔细菌的滋生,也可以保障口腔安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喝酸奶的时候,要喝天然的酸奶,不要喝加糖的,加糖的酸奶是不可以起到防止口臭的作用。

4、蜂蜜

蜂蜜有比较不错的帮助肠道消化和去除腹气的效果,对于便秘而导致的口臭也是有比较不错的效果的。平时可以每天喝一杯蜂蜜水,用温水冲服。建议患者在早上起床的时候喝一杯空腹食用,这样的话效果是比较不错的。

5、柚子

柚子是一种去除酒味的水果,经常吃一些柚子可以去除胃气,改善口腔异味,时间长了就可以有效改善口臭的情况,可以把新鲜的柚子在嘴里慢慢嚼服,这样的话就能够改善口臭的情况了。

温馨提示

平时一定要注意口腔卫生和健康,建议经常清洗口腔。每天坚持刷牙,一天至少刷三次牙,照的话可以保障口腔卫生,也可以改善口臭的情况,口臭也是一些疾病的一种表现,所以平时出现口臭的症状,一定要去医院检查一下身体是否有问题。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除口臭的食物 口臭的消除 口臭

口臭不用怕,可以常吃这些食物来去除口臭!

有不少的朋友们会出现口臭的现象,尤其是中年女人这种情况非常的常见,口臭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那么口臭吃哪些食物可以缓解这种症状呢……详细>>

吃哪些食物能消除口臭?这六种食物竟然是口臭克星

口臭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不想看见的,它的出现会影响到生活,也会影响到跟别人的交际。而生活中有一些人总是会出血口臭的方法,而有时候需要采取一些……详细>>

经常口臭怎么办?常吃这7种食物帮你消除口臭

口臭是一种十分尴尬的事情,和别人说话,口气太大会让对方不愿和自己交流,口臭会让人变得不自信,不敢与人交流。其实想要解决口臭问题并不难,可……详细>>

酸奶可以去除口臭吗?快试试这4个小妙招

很多人都会觉得口臭是由于口腔不干净造成的,所以在平时就会努力的刷牙,但是虽然刷完牙之后口臭问题消除了,但时间长了还是会有口臭的情况产生,……详细>>

早上起床后口臭有哪些方法可以去除?

口臭不仅会影响口腔健康,而且会影响正常的交际,在与他人说话的时候发出的恶臭的气味,会影响他人的情绪,那么就会出现生尴尬的场面。其实生活当……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