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多吃这几种水果可帮助洁白牙齿 还不快吃起来

2019-09-10 08:07:06      

整齐洁白的牙齿能够展现出人们的自信,平时一定要做好口腔的问题给人们留下好印象。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不然的饮食习惯可能会让牙齿发黄,不妨试试几种美白牙齿的水果吧。

多吃这几种水果可帮助洁白牙齿,还不快吃起来!

1、橙子和柠檬

橙子里面含有大量的柠檬酸,具有美白牙齿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有效的去除牙菌斑,防止龋齿的产生。但是一定要控制量,如果不节制的吃会对牙齿表面的珐琅质带来磨损。柠檬也是如此,里面含有的柠檬酸属于天然的美白产品,能美白牙齿。

2、苹果、草莓

苹果是常见的水果,在咀嚼的过程中有利于牙齿健康。尽量选择脆苹果能增强牙龈的力量,含有丰富的水分增加了唾液的分泌。另外也能够中和引起牙菌斑以及口臭的细菌群落。草莓里面含有的漂白以及清洁牙齿的成分,能去除粘附在牙齿表面的咖啡污垢和茶垢,而且能够坚固牙齿。饭后半个小时可以咀嚼5个草莓,就如同对牙齿涂抹磨砂膏一般。另外草莓也能够刺激唾液的产生,防止牙菌斑的形成。

3、番石榴、梨

番石榴属于低热量的食材,能够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具有减肥的效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保护牙龈的健康。当身体缺乏维生素c时会让牙龈变得脆弱,从而导致牙龈流血肿胀以及牙齿松动等。梨是秋季上市的季节,里面含有丰富的水分以及矿物质,刺激了唾液的分泌,帮助冲刷残留在口腔里面的食物残渣,保持了牙齿的光亮度和洁净。

4、西瓜和菠萝

西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铁元素具有抗氧化功效,防止自由基对牙齿所带来的伤害,同时也能够美白牙齿。菠萝里面含有大量的有机酸、菠萝蛋白酶、胡萝卜素以及矿物质等,具有美容养颜抗衰老以及减肥的功效。尤其是菠萝蛋白酶属于天然的去污剂,能及时去除粘附在牙齿上面的牙菌斑以及各种色素,从而达到了美白牙齿的功效。

温馨提示

必须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睡觉前的刷牙是至关重要的,尽量不要和一些容易引起牙齿变色的浓茶或者浓咖啡。刷牙时尽量选择含氟牙膏。若想要牙齿快速美白的话不妨做冷光美白牙齿,效果立竿见影。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可帮助洁白牙齿的水果 洁白牙齿 水果

牙齿变黑与吸烟有莫大关联 教你洁白牙齿方法

牙齿变黄是常态,但是为什么有些人的牙齿会变成黑色的呢?今天小编就要来给大家讲解一下牙齿变黑的3个原因,赶紧来了解下吧。详细>>

色素牙怎么办?4个好方法帮你洁白牙齿

生活中常见的色素牙包括氟斑牙、四环素牙以及茶渍牙,色素雅会影响到美观和心理,这是儿童有重度色素牙的话会延迟身高体重的正常发育,牙齿萌出会……详细>>

牙齿影响颜值?4个方法留住整齐洁白的牙齿!

几乎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能提升自身颜值,提高自信心。然而,有些人五官非常立体且精致,但就是坏在牙齿上,牙齿发黄或不整齐,一……详细>>

五个美白小窍门让牙齿洁白闪亮

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而牙齿不洁白的问题,成了不少现代人的通病,同时,也给不少人增添了烦恼。很多人试了很多办法,……详细>>

为什么牙齿会变色?服用四环素或让牙齿不洁白

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而牙齿不洁白的问题,成了不少现代人的通病。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