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牙齿发黄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四环素牙卟啉病氟骨症氟牙症

牙齿怎么刷比较白?牙齿黄是什么引起的?

2019-08-23 08:19:01      

在生活中免不了要与人交往,有一副洁白的牙齿在交往中也能够给人好印象。如果牙齿非常的黄,不仅能够破坏第一印象,而且还会使自己出现不自信的情况,会错失很多好的机会。牙齿变黄是什么因素引起的?牙齿怎么刷比较白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牙齿黄是什么引起的?

1、抽烟喝酒

如果经常留意身边吸烟喝酒的人,可以发现他们大多数都有一副黄牙。尤其是多年的老烟枪,牙齿发黄的情况会更加的严重,甚至会有发黑的迹象,这是因为烟草的有害物质对牙釉质本身的侵蚀。

2、口腔卫生习惯不好

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是爱干净的,会有一些人不注重自己的口腔健康卫生,比方说经常的不刷牙,不用水漱口,更别说用牙签或者牙签剔除牙齿了。这样牙齿表面就会集聚大量的食物残渣,就会形成牙结石或者茶渍等一些比较难以祛除的痕迹,这就使自己出现了一口大黄牙。

3、年龄因素

年龄因素也是会导致黄牙的,这就是为什么很多老年人都拥有黄牙的原因。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老化也难以避免,牙齿就会失去原本的光泽,变成淡黄色,如果再加上不好的口腔卫生习惯,牙齿除了会变成黄色之外,还会很面临着很多口腔疾病。

牙齿怎么刷比较白呢?

1、一天两次刷牙

想要拥有洁白的牙齿,最好一天能够刷两次牙,分别是早晨醒来后和晚上睡觉前,这两个刷牙的黄金时段是必须要刷牙的。不能因为偷懒就随意的省略掉其中一次,也不要过于的关注牙齿的洁白程度而一天刷很多次牙。刷牙次数不足会导致牙齿污垢得不到及时的清除,刷牙次数过多会损伤牙齿表面的牙釉质,这个度是要靠自己掌握的。

2、牙膏选择要注意

现在市面上牙膏的种类非常的多,并且也有各种各样用途的牙膏,所以在选择牙膏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实际需求来选择。比方说自己牙黄就要选择美白效果的牙齿,比如说自己牙齿表面非常的敏感,就要选择抗过敏牙齿,这都是由很多说法的。所以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牙膏,不要盲目的跟风,看别人使用什么牙膏就用什么牙膏。

3、加入小苏打

在刷牙的时候可以在牙膏里加入一些小苏打,这样刷牙的时候就能够刷得比较干净,牙齿也就变得洁白。小苏打有很多的功能,除了刷牙以外,在洗衣服的时候也可以加入一些小苏打,小苏打对洗白色衣服非常有效果。

牙齿发黄真的令人在社交过程中非常的尴尬,所以拥有一副洁白的牙齿是社交必备。希望大家都能掌握牙黄产生的原因和解决的方法,这样子才能够有效避免黄牙。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黄的原因 牙齿美白 牙齿

牙齿越刷越黄怎么办 教你靠一柄牙刷刷出美白牙齿

明明每天都有刷牙,牙齿怎么越刷越黄?很多人都发现自己虽然每天刷牙,但是牙齿却变得越来越黄,这是怎么回事?是身体出了毛病还是刷牙方式错误?详细>>

牙齿黄怎么办 多饮绿茶助你牙齿黄变白

牙齿泛黄是长年累月而形成的,牙齿黄不仅是影响到美观,同时它也是在表明你的牙齿并不太健康,所以对于牙齿黄这个问题我们过于忽视,要慎重的对待……详细>>

牙齿为什么会变黄? 牙齿美白的方法有哪些?

我们在进食的时候离不开牙齿,牙齿在饮食当中是起着咀嚼作用,有一口洁白健康的牙齿能够让我们的外观形象加分,在平时能够绽放出迷人的笑容。但是……详细>>

为什么牙齿会变黄变黑 如何让自己的牙齿变白

只要是一个爱美之人都想要有个白白净净的牙齿,而不是一个又黄又黑的牙齿。那导致牙齿变色是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牙齿美白术和牙齿美白方 想牙齿不白都难

牙齿美白是指将化学氧化性漂白药物放在牙齿表面或内部,与牙齿发生化学反应使牙齿本身的颜色变白,或用物体粘附在牙齿表面遮盖牙齿本色,使牙齿颜……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