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为什么牙齿会松动?主要与这4大因素有关

2019-08-22 08:28:16      

随着年龄的增长,骨质疏松也会慢慢的衰退,一般中老年人会出现牙齿松动的问题,如果没有得到重视的话,可能会引起全口牙齿的脱落。

为什么牙齿会松动?

1、患上了急性炎症

对于青少年来说牙齿松动一般是因为身体上火或者龋齿导致的,当上火时会引起牙龈的浮肿,从而导致牙齿松动。此类人群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若是牙齿松动,同时伴有牙龈疼痛和牙齿咬合疼痛,这提示牙周膜组织出现了炎症水肿,患者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及时去除炎症。

2、牙齿受到了外伤

牙齿非常的脆弱,突然咬了硬物或者受到外伤时会引起牙齿松动比如在吃东西的时候,突然咬到了小石子或者啃咬大骨头都会让牙齿受到一定的伤害,这类人群也会伴有不同程度的疼痛感以及轻微的移位。若出现了严重移位,可能会引起全口牙齿的脱落,此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治疗,以免影响到牙齿的健康。

3、牙周炎

大部分的牙齿松动是牙周疾病所导致的,中年人是牙周炎的高危人群。牙齿松动没有明显的疼痛和不适感,但是咀嚼食物时没有力气,此时应该警惕慢性牙周炎,这主要是和不良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牙周炎属于慢性的进行性疾病,随着病情的发展,牙槽骨会慢慢的被吸收,从而引起牙齿大幅度的松动。

4、咬合发育不良

咬合发育不良的人群会出现牙齿松动,另外紧咬牙以及夜磨牙等不良的习惯也会导致牙齿松动。有不良习惯的人群会对牙齿咬合带来创伤,长时间下去势必会影响了牙齿的坚固性。另外患有牙周炎的人群因为对于咬合创伤非常的敏感,相同的咬合创伤会让牙齿松动变得更加严重。

温馨提示

每次吃完饭之后应该是用茶水漱口,能让茶水在口腔里面冲刷舌头两侧和牙齿,帮助清除牙垢,同时也能够提高口腔黏膜的生理功能,增强了牙齿抗衰以及抗腐蚀的能力。每天早晨醒来之后让上下牙齿相互的叩击,能增强牙周组织的坚韧性,同时促进了牙龈以及脸面的血液循环,让牙齿变得更加坚固。要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每天早晚是用温水刷牙,饭后及时使用清水漱口。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洗牙会导致牙齿松动吗 应对牙齿松动有三方法

洗牙后牙齿是变美丽了,可是洗牙是否是真的能够对牙齿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则需要大家进行认真的了解,事实上,有的人在平时对洗牙的好处和坏处都……详细>>

牙齿松动是年纪大了?除了年龄因素,牙齿松动还要警惕这5大诱因!

有些年纪大的人会出现牙齿松动的情况,但是年龄并不是导致牙齿松动的唯一因素。牙齿松动会影响进食,也会导致其他口腔问题。导致牙齿松动的原因有……详细>>

好好的牙齿为什么会变松动 牙齿松动怎么办

牙齿犹如一棵牢牢长在泥土里的树木,树干立在地面上,树根深深埋在泥土里。可是牙齿有的时候会出现松动的现象,这是怎么回事?详细>>

牙齿为什么会突然变松动?应警惕这4大诱因

大部分的牙齿松动一般和牙周病以及牙齿萎缩、受到了外力撞击有关。牙齿松动不仅会伴有牙齿疼痛和不适,同时也会影响到咀嚼能力,甚至会诱发肠胃道……详细>>

为什么牙齿会松动?离不开这3点!

即使在健康情况下牙齿也有一定的活动度,呈现水平方向,不会超过0.02毫米。当某些疾病因素或其他原因所引起的牙齿活动度超过0.02毫米时被……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