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牙齿老了有这几种表现 看看你的牙齿还健康吗?

2019-08-30 08:24:03      

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也会慢慢的脱落,老年人会因为牙齿问题而困扰,当牙齿缺失时应该及时补充以免影响全口牙齿,当牙齿衰老时会有明显的症状,应该引起警惕,并且做好牙齿保护工作。

牙齿老了会有哪些表现?

1、牙齿变得敏感和无光泽

牙齿主要是由牙釉质、牙髓和牙本质组成的,牙釉质是牙齿表面最为坚硬的部分,当受到伤害时属于不可逆的。经常性的咀嚼食物会出现生理性的磨耗,对牙釉质带来损伤,让牙本质暴露,从而引起敏感。另外老年人的口腔环境处于酸性状态,引起牙齿的矿化,同时也会让牙釉质发生缺失。牙本质直接在酸性环境下暴露的话,牙齿变得脆弱,容易出现裂纹而且失去一定的光泽。

2、牙齿缺损和牙龈红肿

错误的刷牙方式会让牙釉质受到损伤,同时累积到多颗牙齿。当牙齿缺损严重时会形成牙髓炎,甚至发展成根尖周炎,破坏了颌骨,导致人们有剧烈的疼痛感。另外随着年龄的增长,口腔腺体也会慢慢的萎缩,唾液量减少,降低了自己的能力。当口腔里面有大量食物残留时,细菌会在牙齿上繁殖,增高了患上牙周病和龋齿的风险,从而引起牙龈的红肿。

3、牙齿松动和口臭

牙结石是引起牙周疾病的关键,牙结石是食物残渣以及细菌堆积所产生的,会引起牙龈的红肿,容易出血。当患上牙周炎时牙龈变得萎缩而且牙槽骨吸收以及牙齿松动。牙周炎对牙齿和牙龈所带来的伤害是不可逆转的,如果没有及时处理的话会诱发全身性的疾病。口腔长时间处于感染状态会加重系统性疾病,细菌也会大量的堆积诱发口臭。

温馨提示

当发现牙齿出现异常时就要引起警惕了,及时做好牙齿的保护工作,经常使用食指和大拇指顺着牙龈的方向来按摩,每次按摩10分钟能够促进牙髓以及牙龈的血液循环,防止让牙床过早的出现萎缩。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鸡蛋类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能够保护牙齿。避免吃过于酸辣的食物,以免让牙釉质受到侵蚀。要养成正确的咀嚼方法,让两侧牙齿交替的使用。另外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每半年洗牙一次,坚持使用牙线。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不健康的表现 牙齿老了 牙齿

6个表现说明牙齿老了?对照自查,你的牙齿老了吗!

牙齿好坏跟全身健康紧密相关,一旦牙齿出现问题,就会增加患咽喉炎、肠胃疾病和心脏病以及糖尿病风险。一旦出现牙龈红肿、牙齿出血和牙齿疼痛等,……详细>>

哪些症状说明牙齿老了?快对照着看看自己牙齿是否“年轻”!

可以说牙齿是身体上最坚硬的器官,不仅仅能咀嚼食物,帮助发音,而且影响着面容美。但随着年龄增长,牙齿也会逐渐老化,特别是出现以下6个症状时……详细>>

牙齿健康的5大标准,快看看你达标了没!

人们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口好的牙齿,毕竟享受美食需要通过牙齿,在和人交流时一口洁白的牙齿也能加分。但很多人不知道该如何判断牙齿健康,其实牙齿……详细>>

牙齿健康有4大误区 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牙齿是我们老生常谈的问题,虽然牙齿的生理寿命比较长,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会慢慢的衰弱,牙齿的好坏直接反映了身体健康状态,避免走进牙齿的……详细>>

牙齿早衰危害大,出现这6种情况,说明你的牙齿开始衰老了

牙齿是人体最坚硬的器官。即使人死后很多年,牙齿还是依旧可以保持完整。但是这并不代表牙齿不会出现早衰的症状。对于每个人来说,不仅仅是器官,……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