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孩子磨牙会有哪些危害?4大危害不能置之不理

2019-08-23 08:20:38      

一部分孩子睡觉时会磨牙,属于咬合功能性的障碍,会影响孩子正常的生长和发育。必须要警惕孩子磨牙问题,不能盲目的去补钙或者补充维生素。

孩子磨牙会有哪些危害?

1、影响睡眠和牙齿

长时间磨牙的话会影响到睡眠质量,此类患儿睡眠比较浅,睡觉不踏实,容易惊醒,影响了第2天的学习以及生活。另外经常性的磨牙也会让牙齿过早的出现磨损,出现牙本质,让牙本质变得过敏,当遇到机械或者冷热刺激时就会有明显的酸痛感。

2、影响了牙周组织

小孩子长时间磨牙的话,合力比较大,再加上不均匀的牙齿磨损会形成尖锐,从而带来损伤,产生异常的咬合力。在咬合的过程中牙周组织因为受到了偏向力量,减弱了其耐受性,对牙周带来严重的损伤,让牙周组织出现坏死以及牙髓炎等。另外也会导致牙槽骨的增生,让牙槽骨下两侧出现牙槽结节。

3、影响了美观性

频繁的磨牙会让牙体组织受到过度磨损,破坏了牙齿外形,影响了牙齿的美观性。另外磨牙让牙齿肌肉过度的活动,牙齿咀嚼的肌肉一直处于疲惫和痉挛状态,降低了咀嚼功能,影响了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经常磨牙时脸部肌肉会不停的收缩,增粗了咀嚼肌的纤维,让孩子的脸型发生改变,影响了其面容。

4、颞颌关节紊乱综合症

牙齿磨损严重的话会下降牙齿高度,让脸部肌肉过度疲劳,从而诱发颞颌关节紊乱综合症。可能会因为孩子吃饭或者唱歌,下颌关节和局部肌肉有明显的酸痛,张嘴受到了困难。另外总是磨牙的话会让咀嚼肌一直疲惫,明显感觉到腮帮子有酸胀感,影响了孩子的情绪。磨牙时间太长的话,大脑皮层会出现条件反射,即使经过治疗之后,磨牙的动作不会立即消失。

温馨提示

孩子经常性的磨牙应该及时去医院就医,看看是否患上了牙周疾病或者龋齿,及时的进行治疗。要是没有口腔问题的话,应该去内科做检查,看看肚子里面是否出现了寄生虫。孩子磨牙时,家长可以把手心搓热放在肚脐部位,轻轻的按摩逆时针和顺时针的方向各按摩三分钟来刺激胃肠道蠕动,帮助食物的消化及吸收,要及时纠正孩子挑食和偏食的坏习惯。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磨牙的影响 孩子磨牙的危害 磨牙

小孩子晚上磨牙多是精神因素 孩子磨牙怎么办

有些孩子在夜间睡觉时会磨牙,这与睡眠时口腔内唾液分泌减少,牙齿表面缺乏润滑液有关。如果长期磨牙会使牙表面的釉质磨损,影响咀嚼功能。那么,……详细>>

孩子肚子里有虫睡觉就会磨牙?孩子磨牙的原因有哪些?

有些家长发现自己家的孩子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会出现咯吱咯吱的磨牙声,在夜晚的时候听的非常清楚,这时老一辈的人就出来说孩子需要打虫了。孩子肚子……详细>>

小孩子磨牙怎么办呢?6个小妙招帮家长来应对

小孩子长时间磨牙的话会影响到睡眠质量,导致牙齿过早的进行磨损,影响了牙周组织和牙齿美观,严重的话会影响到孩子的面容,甚至会形成习惯性的磨……详细>>

孩子磨牙小心是肠内有寄生虫

磨牙对牙齿的伤害很大,我们应积极的治疗磨牙。那都有哪些原因会导致儿童磨牙呢?我们应如何治疗磨牙?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儿童磨牙的九个原因……详细>>

孩子睡觉磨牙不只是有蛔虫 还可能是这几个原因在作怪

部分家长发现孩子晚上睡觉的时候磨牙,长时间下去会引起脸部过度疲劳,当说话或者吃饭的时候会引起局部肌肉或者下颌关节的酸痛感,要及时找出引起……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