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秋季易出现口腔上火 应从这4个方面来预防

2019-08-20 08:32:54      

秋季天气比较干燥,容易出现秋燥的情况,导致人群出现口干舌燥流鼻血,咽喉干痛、烂嘴角及牙齿疼痛和口腔溃疡等,秋季除了多喝水之外,要做好相应的预防工作。

秋季如何预防口腔上火?

1、保证有充足的睡眠

有良好的睡眠质量能够缓解身体上的疲劳感,让精神变得更加愉悦,保持一整天的精力旺盛。如果长时间睡眠不足或者过度劳累的话,会让口腔溃疡反反复复发作,每天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中午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来午休,不仅能提高下午的工作效率,同时也保护了心脏,提高了身体对高温的耐受力。不必过于计较睡眠的时间,不同的年龄对于睡眠的时间也有很大差异,年龄越小睡眠的量就越多。

2、保持清淡饮食

秋季天气越来越寒凉,部分人群喜欢吃麻辣烫或者火锅等,虽然非常的美味,但是容易引起身体上火。尽量少吃辛辣燥热的食物,比如胡椒大蒜大葱羊肉以及牛肉等,同时一些热性的水果要少吃比如桂圆荔枝或者菠萝。

3、保持乐观心态

随着立秋的到来也迎来了秋老虎,虽然天气转凉,但是也要做好防暑降温的工作,不能长时间在高温环境下久留,外出的时候做好防晒工作,及时的为身体补充水分,多喝一些绿豆汤菊花茶或者酸梅汤等,防止出现水电解质紊乱。秋老虎会伤心,容易让患者出现思绪变得杂乱、心烦不宁以及失眠多梦等,这是导致口腔溃疡的主要因素,平时可以多听一些轻音乐,家庭环境布置成蓝色或者绿色等冷色调,尽量不要去公共场所。

4、保护好口腔

对于带有假牙或者牙齿不整齐的人群,因为口腔黏膜受到摩擦而出现溃疡,应该轻轻地闭上嘴巴,上下牙齿轻轻的叩击10次左右,不能过度用力,防止咬到舌头,同时要及时纠正咬舌头以及咬嘴唇的坏习惯,及时改善不合适的假牙。

温馨提示

溃疡患者期间要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早晚刷牙饭后及时漱口,也可以使用药物漱口液或者淡盐水,只要能够减少口腔里面的细菌,防止因为食物残渣而继发性的感染。期间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情绪烦躁致使口腔上火 口腔上火怎么办

口腔上火给我们的生活和健康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并且经常会发生,我们要清楚其原因积极地进行预防和解决。那么,口腔上火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口腔上火怎么办?注意这4个小细节,不用吃药也能去火

口腔上火大家肯定都有遇到过,上火之后,有些人嘴巴里会形成小水泡一样的东西、有着人嘴里会牙龈红肿,如果口腔上火没有及时治愈的话,一直拖延很……详细>>

口腔经常上火是怎么回事 口腔上火怎么办

很多朋友出现口腔上火的现象,而且一旦上火严重出现口腔溃疡,非常难受,前不久本人的口腔溃疡也才刚刚好。那么,口腔经常上火是怎么回事?详细>>

口腔上火口臭怎么办 口腔上火多吃点西红柿

位俊男美女,不开口的时候,仪表出众的你可能是众人瞩目的焦点,可是当你一开口,可能马上破坏别人对你的那一份向往,为什么呢?因为这个时候因为……详细>>

如何避免口腔上火发生?要做好哪些预防措施?

现在由于现在人们压力的加大,加上季节的变化,很多人都会出现口腔上火的情况,而口腔上火之后很让人的口腔有溃疡,发红,疼痛等情况发生。因此大……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