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矫正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如何佩戴隐形牙套?一定要牢记这4大注意事项

2019-08-16 08:06:03      

随着牙齿整形的兴起,现在有一种隐形牙套直接粘附在牙齿上,隐形牙套几乎看不出来,但是价格比较昂贵,所以要掌握正确的佩戴和保养方法。

如何佩戴隐形牙套?

1、正确的佩戴

在佩戴矫治器之前应该确定好步数以及上下颌,可以任意的从下颌或者上颌矫治器开始,轻轻的用力按压矫治器,然后用指尖在后牙区域均匀的用力按压就可以了。摘戴前一定要好好的清洗手,不能通过咬合的方式让其就位,不然会对矫治器带来损伤。第1次戴上牙套牙齿会出现压力感以及收紧感,这属于正常现象,随着佩戴的时间的延长,这种力量会慢慢减弱,若是出现明显的不适感以及锐痛感,应该及时寻求医生帮忙。

2、正确的取下

要从一侧的终末牙侧侧使用指尖把隐形牙套从牙齿上慢慢的脱位,指尖应该慢慢的向前移位,把矫治器从牙齿上慢慢的取下来。若是隐形牙套出现了破损变形、附件脱落或者磨损、佩戴矫治器时对口腔黏膜带来损伤,应该及时寻求医生帮忙。

3、佩戴的时间

每天至少要佩戴22个小时以上,每副矫治器需要佩戴1~2周,矫治器需要和牙齿表面完全的贴合。若是切合感没有力量时应该及时更换。睡觉前更换新的矫治器,如果没有按时矫治佩戴的话应该及时告诉医生,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安装其他的辅助装置。

4、做好口腔维护

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每天早晚刷牙一次,清洁牙齿的每个表面刷牙的时间不能少于三分钟,坚持使用牙线清洁牙齿里面,每次吃完饭之后应该及时刷牙,若是没有条件及时刷牙的话可以使用流水冲洗。每次佩戴前或者佩戴后都要仔细的清洗,使用软毛刷在常温下进行清洗。要把矫治器放在干净并且清洁的盒子里,尽量是准备两个小盒子,一个小盒子放目前佩戴的,另一个放最近使用过的。复诊的时候应该佩戴当前的矫治器,每次喝水或者吃饭的时候,就应该把矫治器取下来。

温馨提示

好好的保护隐形牙套,这样能够让牙齿变得更加整齐,期间避免吃容易掉残渣和粘性、过于坚硬的食物,比如饼干口香糖或者糯米等。

(责任编辑:巫思怡 )

佩戴隐形牙套要注意 一定要牢记这5个保养重点

现在隐形牙套受到了很多牙齿不整齐人们的青睐,不会再因为小钢牙而受到其他人的耻笑,只要坚持佩戴两年左右就能拥有整齐的牙齿。详细>>

隐形牙套和钢丝牙套哪种更好?佩戴隐形牙套要注意这4点

牙齿整容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无论你是处于哪个年龄层,都可以做整牙。而且现在医学非常发达,根据不同的需求可以选择不同的方法。到最后结果……详细>>

隐形牙套有什么优点?这6大优点可了解一下!

现在的医疗手段越来越先进了,就连矫正牙齿的方式也有了很大的进步,比如隐形牙套就是近几年来最常使用的一种矫正牙齿的方式。隐形牙套相比于原来……详细>>

戴牙套后要做好护理 一定要牢记这3点

每个人都希望拥有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能提升气质,而且给人们留下很好的印象。为了让牙齿变得更加整齐,部分人群会通过戴牙套的方式来变美,但是……详细>>

戴牙套要注意什么?医生特别嘱咐的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想要自己变得更美丽,总归是要有所付出的,比如戴牙套使自己的牙齿看起来更加美观。利用牙套来矫正牙齿是一件需要长期坚持的事情,如果没有恒心,……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