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口腔溃疡总是复发很烦恼 教你4招来克服它

2019-08-13 08:01:07      

现在的年轻人们总是很喜欢去吃一些比较辛辣油腻的食物。吃的食物太上火,有可能会导致口腔溃疡。一旦出现口腔溃疡,吃东西时会非常不方便,还会让嘴巴很痛。如果出现了口腔溃疡还不护理,就很容易让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甚至要恢复很长一段时间。

口腔溃疡总是复发怎么办?

1、多吃富含维生素食物

如果身体比较缺乏维生素,就会很容易得口腔溃疡等口腔疾病,所以我们在平时应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水果和蔬菜相对于其他食物来说,要含有更多维生素,所以大家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水果蔬菜。这样不仅能提供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还会让身体更加健康,提高自己的免疫力。

2、保持充足的睡眠

相信很多人都认为口腔溃疡跟睡眠时间并没有太大的关系,但是如果总是过度疲惫会加重口腔溃疡的症状。而长期睡眠不足和过度劳累也是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的常见原因。所以大家在得了口腔溃疡之后,尽量保持充足的睡眠,早睡早起让自己避免,反复得到口腔溃疡的痛感。

3、勤漱口,常刷牙

口腔溃疡会令嘴里面十分疼痛,所以很多人在刷牙的时候都不敢刷,害怕刷牙让自己的口腔溃疡更加严重,这其实是一个错误的思想。在治疗口腔溃疡期间,我们更要保持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一个良好习惯。经常注意口腔卫生有利于驱赶很多的口腔疾病,尤其是在发生了口腔疾病之后,更要注意口腔卫生。口腔溃疡患者在刷牙的时候也可以加一些盐凉白开水,这样能够防止口腔溃疡继续感染。

4、摄入优质蛋白

在我们恢复口腔溃疡的时候,蛋白质是必须的营养素。只有摄入一定量的蛋白才会让我们的修复能力更加好,所以口腔溃疡患者在平时不妨多吃一些牛奶,瘦肉,豆类,鸡蛋。这些食物都是优质蛋白的良好来源,在每一天都要保持一定的优质蛋白摄入量,这样才能更好的恢复病情。

口腔溃疡是一种慢性疾病,如果不治疗好,会给患者带来长期的疼痛,所以大家在平时一旦患上口腔溃疡,一定要用以上的方法去好好的治疗。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口腔溃疡总是反反复复?教你4招来搞定它不再发作

口腔溃疡虽然只有小小的一个创面,但因为生长在口腔内部所以给大家的进食、交谈都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一般来说口腔溃疡都会自己慢慢的痊愈,不过还……详细>>

口腔溃疡总是复发怎么办?做好这4件事能减少复发

口腔溃疡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比如当我们吃的东西特别辣时,口腔溃疡就会出现。口腔溃疡往往是在口腔内部形成一个凸起的小泡。当嘴里……详细>>

夏季容易得口腔溃疡?教你4招来预防!

口腔溃疡是一种口腔疾病,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口腔溃疡是由于机体上火在口腔内长出脓包,脓包在口腔中会发使得口腔疼痛,发炎后脓包在破烂后会……详细>>

最怕口腔溃疡反复发作?教你4招可防止复发!

春季是口腔溃疡频发的一个季节,虽然口腔溃疡这种疾病并不可怕,但是却会让人感觉特别痛苦,有时候吃饭喝水都会受到影响。为了避免在春季过于频繁……详细>>

口腔溃疡总是反复发作?得在这4个方面找原因!

口腔溃疡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大部分口腔溃疡会自愈。但若在平时没有注意会让它反复发作。有调查显示我国大约有25%的人存在反复性口腔溃疡,让……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