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哪些人容易有口臭?这5类人要小心

2019-08-19 08:21:47      

相信大家都知道口臭这种症状吧,不少的人出门在外吃了一些味道比较重的东西就会让嘴巴变得很臭,张嘴就是口臭会影响人际交往。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口腔健康不仅仅会受饮食的影响,还会受疾病的影响。出现口臭的人群也是很广泛的,口臭的原因也各有所不同。

哪些人容易有口臭?这5类人要小心!

1、喜欢喝酒的人

相信大家身边都有很多人爱喝酒吧。平时喝点小酒并不会影响太多的身体健康,但是过度饮酒是一种不良嗜好,不仅会引起肝脏疾病,还会让人的神经系统变得兴奋起来,也会引起口臭现象。这是因为喝酒会让口腔内的厌氧菌变得活跃起来,让嘴巴里全是臭味。所以大家平时还是少喝一点酒,尽量避免这种尴尬的现象。

2、容易生气的人

很多人都觉得口臭只是跟吃进去的食物有关,但是口臭有时也会与心理状态有关,一些容易激动发怒的人,很容易发生口臭现象。尤其是一些女性朋友们在月经期间很容易动怒,这个时候就很容易引起口臭。

3、有焦虑情绪的人

焦虑情绪是一种不良情绪,这种情绪也会导致口臭。一般来说,焦虑情绪的典型代表就是白领。如果长期处于紧绷的精神状态,睡眠质量低,生活也不规律,就很容易引起口臭。所以在平时如果有焦虑情绪,最好还是通过一定的方式去放松自己,让自己缓解心情。

4、患有消化道炎症的人

在日常生活中一些到炎症患者很有可能会有口臭。比如食道炎,溃疡性结肠炎,慢性胃炎等。这些道炎症很有可能会让消化道能源阻碍,引起内容物反流,导致口臭现象。一旦内容物反流,内容物中的氨气硫化氢等物质也会反流,就很容易让嘴巴中间变得很臭。如果患有道炎症,在平时要更加注意自己的口腔卫生,可以多漱口多刷牙,避口臭现象。

5、舌苔太多的人

在我们的舌头上多多少少都有舌苔,如果舌苔太多很有可能就会引起口臭。很多人就是因为长期不清理舌苔而导致的口臭。所以我们在平时最好也用牙刷刷一刷舌头,这样能够清理舌苔,也可以使用一些专门清理舌苔的物品去清理,让口腔更加清爽。

相信大家都不想一张嘴就是臭味吧,所以大家在平时还是要多注意自己的口腔卫生,按时刷牙漱口,让自己的口腔变得更加清爽。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口臭的人 口臭的高发人群 口臭

这5类人群经常有口臭,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口臭是从嘴巴或鼻子散发出来一种不愉快的气体,让人们异常尴尬。引起口臭的因素有很多,如不良的饮食习惯、过度饥饿、患有口腔疾病、鼻咽部疾病或……详细>>

口臭是怎么引起的?这几类人较容易有口臭

与人交往时,对方若有口臭,一说话就很容易令人产生“窒息”感,其交往过程非常“煎熬”,因此易令人有抵触心理。而口臭严重者,也可能产生自卑心……详细>>

有口臭的人要注意 这4种食物会加重口臭

很多朋友都容易出现口臭的情况,而且很多朋友的口臭情况也是比较严重的,这和我们的饮食习惯有别的的关系。一些食物如果经常吃的话,或者是吃的量……详细>>

为什么口臭的人常不自知呢?警惕诱发口臭得疾病!

口臭相当于一个人的“不良明信片”,困扰着众多人,以至于不敢在众人面前张嘴说话,旁边的人闻到臭味后躲得远远的。口臭者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口臭,……详细>>

这3类孕妇容易出现口臭 要注意呵护好口腔哦

我们进食时主要是通过牙齿来进行咀嚼,当牙齿出现异常时,势必会影响到对营养物质的需求,尤其是对于孕妇来说,因为雌性激素和孕激素发生了很大改……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