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这3类孕妇容易出现口臭 要注意呵护好口腔哦

2019-08-06 08:16:09      

我们进食时主要是通过牙齿来进行咀嚼,当牙齿出现异常时,势必会影响到对营养物质的需求,尤其是对于孕妇来说,因为雌性激素和孕激素发生了很大改变,影响了食物的进食,同时也影响到胎儿正常生长和发育,所以要做好口腔卫生习惯。

哪些孕妇嘴巴里面会有异味?

1、总是不停孕吐的孕妇

在怀孕早期因为身体里面的激素发生很大的改变,再加上不同的体质,孕妇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食欲改变以及味觉改变,大部分孕妇在早晨会出现恶心呕吐,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怀孕6周到第3个月左右。随着孕激素分泌的减少,孕吐的情况会改善。因为孕妇经常性的呕吐,所以口气很差,再加上出现脾胃湿热以及肝火上升,会让女性嘴巴里面感觉到干涩以及发苦。

2、牙齿出现异常的孕妇

当孕妇出现牙齿或者口腔病变时会让味觉发生改变。在怀孕期间因为受到了激素影响,会让牙肉浮肿、牙齿出现松动以及出血等。当孕妇有牙肉出血或者发炎时,再加上少量多餐的原则,可能会引起龋齿或者牙周炎,生长在牙龈表面和牙齿上的细菌会释放出臭味,从而导致口臭。另外一些卡在舌头四周以及牙齿之间的食物发生腐败后会引起恶臭味道。

3、喜欢重口味的孕妇

怀孕之后女性的味觉会发生改变,总是感觉到味淡而且发苦,这主要是因为味蕾敏感度下降所引起的,味蕾一般对于酸甜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非常敏感,所以一些孕妇喜欢吃气味比较强烈的洋葱辣椒或者咖啡等,这样会让味蕾持续停留在食物上,从而导致严重的口臭。

孕妇如何呵护好口腔?

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尤其是晚上睡觉前刷牙至关重要,应该选择温水并且使用软毛的牙刷,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刷牙的时候不能过度用力,不然会伤害到牙齿,坚持使用牙线来清除牙齿缝隙里面的食物残渣。吃完饭或者吃了零食之后,应该及时使用温水漱口,这样能清除口腔里面的一些食物残渣,定期去医院做口腔检查,多吃蔬菜和水果,尽量控制糖的摄入量,多吃一些胡萝卜黄瓜或者芹菜等,怀孕期间尽量不要拔牙,因为拔牙时所使用的麻醉可能会导致流产或者早产。

温馨提示

孕妇刷完牙之后不能漱口太多,因为在牙膏里面含有磨光剂以及氟,如果漱口太多的话会吐掉健康物质,减弱了对牙齿的保护作用。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出现口臭的孕妇 孕妇 口臭

孕妇为什么容易出现口臭?应做到这3点来应对

怀孕之后因为受到了孕激素和雌性激素的影响,再加上大量的进食重口味食物、没有注意口腔卫生,容易出现口臭,所以怀孕后不能懒惰,必须要重视口腔……详细>>

为什么孕妇容易口臭?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口臭在生活中更为常见,即使孕妇在怀孕期间也会有口臭。可能很多人对于孕妇的口臭了解得比较少。据了解,导致孕妇口臭的原因有很多,所以,了解是……详细>>

口臭是怎么引起的 出现口臭怎么办

在平常生活中也可以多吃一些海带,海带除臭的效果是口臭抑制物黄酮类化合物的3倍,所以平常生活中可以多喝一些海带汤,对于治疗也是很有帮助的。详细>>

经常出现口臭怎么办?注意这5点,帮你解决口臭的烦恼!

在工作生活中有许多人受到了口臭的困扰,对于一些学生党、上班族来说,长时间需要与他人交流,如果自己有较为强烈的口臭,会影响到自身给他人留下……详细>>

自测是否有口臭?了解防口臭的3个关键时段!

口臭不仅仅影响形象,而且降低自尊心和自信心,同时也会影响社交。之所以自己无法闻到口臭,是因为已慢慢习惯呼出的气味,为能了解自己是否有口臭……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