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女性这4个特殊时期 要重视牙齿的保护

2019-08-04 08:27:21      

在现在很多女性都注意到了牙齿的健康问题,牙齿的确是维护我们自身形象的一大因素。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一口好牙,都能笑得开朗一些。所以很多人为了牙齿的美观而去做一些美牙手术。其实女性在保护牙齿这一块,也要注意一些原则。

女性这4个特殊时期,要重视牙齿的保护!

1、怀孕时注意防止牙齿疾病

在怀孕时,我们身体的各免疫能力都会下降,是一个很特殊的时期。所以在怀孕时期,对待牙齿也一定要特殊对待,在怀孕时尽量不要去拔牙,不然有可能会导致流产的严重后果。在怀孕时也要注意牙齿疾病,预防牙齿疾病。最好可以做一个全面的口腔检查,预防牙龈炎等口腔疾病。

2、月子期间注意牙齿卫生

虽然我们在平时都会刷牙和漱口,但是在月子期间一定要格外注意牙齿卫生。很多人觉得在月子期间是不能刷牙漱口的,尤其是一些老年人认为在坐月子期间刷牙漱口有害于身体健康,这其实是一个错误的思想。孕妇在产后其实更要重视口腔卫生,这是因为生完孩子的孕妇身体的抵抗力都比较差。这个时候如果不注意口腔卫生,就会导致口腔中细菌滋生导致牙龈疾病。而且坐月子一般睡眠时间都比较多,会导致唾液的分泌量比较少,就容易产生龋齿。所以在月子期间一定要注意口腔卫生,记得天天刷牙。

3、月经期间不拔牙

女生一个月都要来一次月经,在这一个特殊时期,一定要记得不能拔呀,这是因为在月经期间我们身体的凝血功能会比较差,不易于止血。在拔牙时可能会出现大出血等症状,如果在月经期间去拔牙,很有可能会发生感染,严重的还会发生许多其他症状。所以在月经期间这样一个神经很敏感的时候,我们要好好休息,尽量避免去做一些这样的大手术。

4、更年期要避免牙齿缺失

有一些人认为,到了更年期牙齿疾病发病率就会下降很多。其实并不然,到了更年期,身体的钙质会大量的流失,这个时候更容易发生牙齿疾病。所以我们在更年期也一定要注意预防牙齿疾病,时刻保持口腔的卫生。

看了以上内容,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在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这样才能自信的露出自己的牙齿。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特殊时期保护牙齿的方法 牙齿 女性

女性怎么保护牙齿?要重视这4个特殊时期的牙齿护理

女性一生中需要经历月经、怀孕、哺乳期以及更年期等,所以女性的牙齿非常的娇贵,在特殊时期要做好特殊的关爱,减少对牙齿所带来的损伤,降低患上……详细>>

女性看牙避开特殊时期?3个时期应注意!

女性生理结构特殊,承担着繁衍下一代的重任,一生中需经历不一样的生理期,包括月经期、妊娠期和哺乳期、更年期和绝经期。生理期激素水平发生很大……详细>>

保护牙齿很重要 教你这6个重要时段的护牙方法

牙齿不仅承担着咀嚼的功能,同时影响着美观,拥有一口好牙能够提升自信心,帮助食物的消化及吸收,所以保护牙齿的工作什么时候都不能懈怠。详细>>

怎么做能保护牙齿?要注意这5点

牙齿健康与整体健康直接相关,除此之外,牙齿变色,牙齿断裂,牙龈感染和其他牙齿问题都会影响生活和心情。因此,保持良好的牙齿卫生非常重要。详细>>

牙齿保健的方法有哪些?4个保护牙齿的秘诀应牢记

牙齿对于人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当人们的牙齿出现问题之时,就会影响其饮食情况,进而就会对人们身体的康健产生不良的影响。因此,人们在日常……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