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口腔癌为什么要切掉半个脸?导致口腔癌发生的因素是什么?

2019-08-02 08:00:02      

口腔癌是口腔局部发生癌变的一种恶性肿瘤疾病,引发人们患上口腔癌的原因很多,而口腔癌是很严重的疾病,需要及时做好更有效的治疗措施,避免癌症恶化,预防引发严重危害。

口腔癌为什么要切掉半个脸?

从口腔癌疾病症状的角度进行分析,由于口腔癌是恶性肿瘤的一种病情,在疾病发作早期,会引发口腔出现肿块、结节、溃疡等等症状,但是随着病情恶化,到了口腔癌中晚期,就会引发较为严重的口腔癌疾病症状反应,比如引发脸部移植以及口腔会发生溃烂,并且会散发出很臭的气味的症状。而这样的症状病情十分严重,需要做好具体的治疗措施就应该要针对整个发病部位做好治疗。因此口腔癌疾病晚期后可能需要切掉半个脸。恶性肿瘤病情会不断发展,而且会随着病程而恶化,因此口腔癌会发生转移和迅速繁殖的,所以及时进行疾病治疗很关键。而针对癌症疾病,手术切除治疗是最为有效的一种手段,越早治疗治疗难度越小,治愈几率越高。口腔癌疾病的手术治疗就是进行切脸治疗。因此一旦确诊患有口腔癌疾病,就应该要及时治疗,这样才能让患者少受点罪,减少切脸治疗的面积。但是如果疾病发病面积较大,肿瘤扩散面积较广,那需要进行的手术切除治疗也会相对较大,甚至进行半脸手术切除治疗。

导致口腔癌发生的因素是什么?

1、饮食

长期抽烟喝酒对于人体健康来说影响很大,更容易引发口腔刺激,导致患上口腔癌疾病。而且根据了解,有嚼槟榔习惯的人患上口腔癌的概率也更高。

2、口腔卫生

口腔癌疾病与注意口腔卫生相关,如果没有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那细菌、病菌在口腔繁殖,从而引发口腔炎。随着口腔发生各种病变,口腔更为脆弱,就会对致癌物更加敏感,因此也容易引发口腔癌。

3、异物长期刺激

如果有口腔生长异常情况,比如存在牙齿根或锐利的牙尖、不合适的假牙等,那在这些异物长期刺激下就容易破坏口腔粘膜健康,从而引发慢性癌变。

4、营养不良

口腔癌的发病与缺乏维生素A相关,如果人体中缺乏维生素A成分,就更容易引发粘膜白斑、红斑等,引发口腔癌变。

口腔癌的危害性极大,需要接受更有效的手术切除治疗才能稳定病情,所以面对令人恐慌的手术切除治疗,人们更应该做好口腔癌的预防措施,通过了解具体的病因,做好预防措施,避免口腔发生异物刺激、更注意口腔清洁、饮食健康以及补充足够的人体所需营养,从而预防患上口腔癌疾病。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癌的诱因 切掉半个脸 口腔癌

为什么会导致口腔癌 教你远离舌尖上的口腔癌

当必须向病人宣布可能得口腔癌时,有些病人会问:“我的嘴巴内这个肿块都不会痛,应该不要紧吧?”得口腔癌时到底会不会痛?那为什么会有病人导致……详细>>

口腔癌“蚀骨”?7种因素促进口腔癌发生发展!

口腔癌顾名思义是生长在口腔内的恶性肿瘤,发病率最高的就是鳞状细胞癌,常见的有舌癌、牙龈癌和口咽癌等。虽然口腔癌的发病机制还不是很明确,但……详细>>

吃槟榔会得口腔癌吗?口腔癌的发生与什么原因有关?

口腔癌是头颈部较为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全身的恶性肿瘤中占到第六位。大多数口腔癌都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抽烟、酗酒等恶习导致。……详细>>

什么情况易发生口腔癌?

口腔的疾病一直是我国的一个大问题,有研究显示,我国很多人都存在着各种各样的口腔问题,以牙齿为例,全国有着完全健康牙齿的人不足百分之一。随……详细>>

为什么说吃槟榔会导致口腔癌?6种异常可能是口腔癌的信号!

吃槟榔跟抽烟一样,都是一种会让人上瘾的行为,有些人习惯吃槟榔了,稍微不吃就感觉浑身难受,没有精神。槟榔并不是一种健康的食物,它给人体带来……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