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夏季易哪些口腔疾病?应该怎么预防?

2019-07-31 08:01:08      

高温潮湿的环境中适合于病菌生长,稍微不注意有可能会让病菌进入口腔,从而诱发口腔疾病。口腔处于微生态环境中当平衡的环境受到破坏时,势必会诱发口腔溃疡、口臭以及牙龈炎等疾病。

夏季容易患上哪些口腔疾病?

在炎热的夏季,部分人群因为没有胃口而选择辛辣以及酸性食物来刺激食欲,再加上总是熬夜、睡眠不足、大量的喝啤酒等会导致口腔溃疡的产生。在夏季大量的喝冰镇饮料、总是吸烟等没有做好口腔卫生习惯的话会引起口臭。另外身体过度疲劳、总是处于紧张状态、睡眠不足、患上了鼻炎胃炎胃溃疡和糖尿病等也会导致口臭,应该及时找出引起口臭的原因并且对症治疗。

夏季一些人群喜欢喝冷饮,口腔受到了冷热刺激会引起龋齿的产生,若是放任不管的话会形成根尖周病及牙龈病等。夏季天长夜短,人们的夜生活变得丰富,再加上睡眠不足以及食欲不振会降低抵抗力和免疫力,从而增加了患上牙周炎的几率。当患上牙周炎时患者会出现牙龈红肿出血,牙龈变得松动容易移位而且咀嚼无力。

夏季如何保护好口腔?

夏季饮食不能贪凉,避免吃过于刺激的食物,减少对口腔黏膜所带来的摩擦以及刺激,比如生姜辣椒咖喱以及过于粗糙的油腻食物,尽量不要吃。要调整好生活状态,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控制好不良的情绪,因为不良的情绪会影响神经系统,紊乱了消化系统功能,不能为身体提供充足的营养,所以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必须要注意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以及饭后及时漱口的好习惯,坚持使用牙线,每次饭后可以使用生理盐水或者盐开水来漱口来减少口腔里面的细菌,要注意营养上的搭配,尽量不要挑食和偏食。

温馨提示

炎热的夏季部分人群喜欢吃生冷的食物,比如冰激凌或者冰糕等,虽然能够解渴而且凉爽,但是会对胃黏膜带来损伤。过冷的食物也会对牙齿带来强烈的刺激,伤害到了牙釉质周围的神经,从而缩短了牙齿寿命。夏季应该多吃一些能够保护牙齿的食物,比如粗粮、蔬菜和水果,肉类蛋类及奶类等。当牙齿出现异常时应该及时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口腔病的方法 口腔病的预防 口腔病

儿童怎么防治口腔疾病?家长必须要注意这5点

口腔疾病一般发生在儿童身上,因为没有做好牙齿保护工作,牙齿受到食物的堵塞,再加上不良的口腔卫生习惯,从而诱发口腔疾病,如何来预防儿童口腔……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患者易患口腔疾病?应谨防这3种口腔病

众所周知糖尿病患者发生牙周感染的几率比正常人高达三倍以上,口腔疾病和血糖指数相互作用相互影响,当口腔出现炎症反应时会升高唾液里面的葡萄糖……详细>>

老年人易患这3种口腔病,要做到4点来预防!

很多人都知道身体随着年龄增长,器官功能会逐渐下降,各种疾病也会随之而来,也正是因为这样让很多人在进入年龄后会采取各种养生方法,但在众多养……详细>>

“春节口腔病”如何预防?妙招在这里

有很多人会发现在春节期间身体容易出现各种症状,其中口腔疾病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现象,在春节期间很多人容易让有牙龈肿痛、口腔溃疡等不适,而这些……详细>>

这几种口腔病很常见 教你好方法来预防

口腔健康决定了身体的健康,常见的口腔疾病有很多,比如龋齿、牙周疾病以及错牙颌畸形等。一旦患上了口腔疾病会增加患上糖尿病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的……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