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4款食物能缓解牙龈肿痛 不起眼又便宜

2019-07-31 08:04:08      

在炎热的夏季很多人们会出现牙龈肿痛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天气过于干燥上火所引起的,此类人群平时应该多吃一些具有祛火功能的食物来缓解牙龈肿痛带来的疼痛感。

哪些食物能缓解夏季牙龈肿痛?

1、甘蔗

甘蔗里面含有大量水分以及糖分,另外含有的有机酸、矿物质蛋白质以及维生素也是非常丰富的,维持了身体中正常的新陈代谢,能够为体内提供充足的营养及热量。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甘蔗性寒,具有润燥以及清热生津的效果,适合于心烦意乱、反胃以及恶心呕吐的人群。另外也能够辅助治疗牙龈肿痛、大便干结以及肺燥所引起的咳嗽,但是对于高血糖以及糖尿病患者来说尽量要控制,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糖分可能会引起血糖不稳定。

2、西瓜

西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番茄红素、氨基酸苹果酸和葡萄糖等,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另外在西瓜果肉里面含有的精氨酸和瓜氨酸能够刺激尿液的形成,达到了利尿功效。中医认为西瓜性寒,具有清热解暑以及解烦渴的功效,能够辅助治疗暑热缓渴、排小便不利以及口腔发炎和咽喉疼痛等。但是对于身体水肿以及心力衰竭的人群来说尽量少吃,以免加重病情导致腹泻。

3、苹果

俗话说每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里面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以及果胶等能够溶解硫元素,让皮肤变得更加润滑。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苹果具有开胃健脾以及生津除烦的功效,能降低血清中的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的产生,同时也达到了抗癌和防癌的功效。牙龈肿痛和身体上火以及缺乏维生素有很大的关系,苹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等能够满足身体所需求的,同时保护了牙齿。

4、荸荠

荸荠心寒,具有清肺热的功效,同时也能够化痰消食,里面含有丰富的磷,能够促进身体的发育,帮助代谢蛋白质、糖分以及脂肪,调节了身体中酸碱平衡,能辅助治疗牙龈肿痛、慢性咳嗽以及吐脓痰等。

温馨提示

要好好的呵护口腔,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饭后及时漱口。当牙齿出现问题时要及时修补,刷牙时不能太过用力,坚持使用牙线,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缓解牙龈肿痛食物

苹果中营养成份可溶性大,易被人体吸收,故有“活水”之称,有利于溶解硫元素,使皮肤润滑柔嫩。苹果中还有铜、碘、锰、锌、 钾等元素,人体如缺……详细>>

食物可缓解牙龈肿痛

牙医经常使用的杀菌剂就是丁香油,它能减少被感染的面积,并且帮助缓解牙龈肿痛。如果你想切断疼痛的根源,并且减少口腔中溃疡的面积,不妨试试丁……详细>>

牙龈肿痛怎么办呢? 有哪些缓解小妙招?

平常我们都有一句俗话“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命”。确实牙痛或许不是多么影响生活的疾病,但是就算是不严重单纯的牙疼也是非常难受的。尤其是牙龈……详细>>

孕妇为什么容易牙龈肿痛出血?怎么做能缓解?

怀孕后身体上的激素水平发生了很大改变,再加上不良的饮食习惯和不停的呕吐,会让孕妇牙龈肿痛和出血,其实多吃3款蔬菜能缓解此问题。详细>>

老年人怎么预防牙龈肿痛 缓解牙龈肿痛食疗方

牙龈肿痛是很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不及时治疗的话会影响到牙齿健康,不及时治疗的话还会导致其他并发症的产生。那么,老年人怎么预防牙龈肿痛的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