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大全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糖尿病荨麻疹狂犬病痔疮

为什么喝很多水还是口干?看看医生怎么说

2019-07-30 08:40:14      

很多人都知道在自己感觉到口干的时候就说明身体缺水,在这种情况下只要多喝水就能够缓解,而有一些人发现自己在出现口干后喝很多水总是不能够有效缓解,还总觉得口干,就让他们特别奇怪,怀疑自己是否出现疾病。如果在喝很多水后还是感觉口干要注意,大多数是这几个原因。

为什么喝很多水还是口干?

一、内火旺盛

有很多人在平时没有注意饮食,经常让自己摄取辛辣刺激的食物,导致身体热气堆积让器官的津液消耗,也就会出现内火旺盛而诱发口干舌燥,而且内火旺盛容易让身体器官出现问题,尤其是肝脏,肝脏在发生问题时就不能够帮助正常分解毒素就会形成循环让火气旺盛。

二、糖尿

糖尿病的发生也会导致口干的出现,因为身体长时间处于高血糖的状态,会让尿液增加,在多次排尿的情况下会让身体出现缺少水分,也就会换让患者经常感觉到口渴,想要喝水。

三、口腔疾病

如果患有口腔溃疡牙结石等口腔疾病,会让口腔中存在大量细菌,细菌的存在会让口腔中的唾液减少,就会在喝水后还经常感觉到口干。

除此之外,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医师黄建林曾接受采访表示,干燥综合症的发生也会让患者在平时经常出现口干的现象,甚至有50%的患者会出现多个难以控制的龋齿,而且有些牙齿还会全部脱落,只剩下残根。

在喝水后还是口干该怎么办?

一、查明原因

在喝水后如果发现自己的口干口苦,就要及时查明原因,查明是生理性还是病理性,才能够通过原因在对症治疗。

二、注意饮食

在平时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尽量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瓜果蔬菜,瓜果蔬菜能够帮助身体降火,还能够补充维生素有效帮助降火气。

三、补充维生素

如果每天没有摄取足够的维生素,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一些维生素片剂,通过补充维生素片剂能够有效预防口腔疾病的发生,或者是帮助治疗口腔疾病。

温馨提示,如果自己在口渴后经常喝水还是感觉到口干,没有得到缓解时,就要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判断病情才能够有效进行治疗,不要以为口干是一种性比较平常的现象,可以不用多加理会,如果没有重视有时候会让病情发展而引来更严重的后果。

本文指导医生:
黄建林
擅长疾病:
类风湿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风湿热、多发性肌炎和皮肌炎、骨关节炎、脊柱关节炎、痛风等风湿性疾病的... [详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很多水也口干的原因 喝水还口干 口干

喝很多水还是口干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改善?

水是生命之源,生命运行是离不开水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及时的补充水分。但是有时会出现这样一种情况,那就是无论喝再多的水还是感觉口干舌……详细>>

口干是什么病的前兆?长期口干该怎么治疗?

很多人都知道在自己口干舌燥的时候只要喝水就能够缓解,而有一些人会出现经常口干的现象,就算在刚喝水没多久也会感觉到口干,因此这些人就很疑惑……详细>>

口干是怎么回事

唾液在维护口腔健康中的作用大家都知道,唾液分泌少了出现口干,可引发许多口腔疾病,使人感到不适。详细>>

口干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6种原因

在生活中难免会有口干舌燥的情况,有可能是说话过多或者缺少水分有关,但也有可能是糖尿病或者干燥综合征,只有找出其原因才能缓解口干问题。详细>>

老是口干怎么回事?什么原因?

口干症是一种常见病症,患者因唾液分泌不足而出现持续口干。口腔干燥症是由许多与医疗和生活方式有关的问题引起的,这些问题可导致唾液腺暂时或永……详细>>

  • 孙圣华

  • 王先令

  • 李小英

  • 朱栗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