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六十岁老人掉牙怎么办?怎么做可以预防牙齿脱落?

2019-07-19 08:34:33      

正常情况下,人的一生只能生长两次牙齿。自换牙期结束后,如果牙齿意外脱落就不会再生长出来了。很少有人到60岁的时候还是能保持一口健康、整洁、完整的牙齿。如果口腔内牙齿不全,不但会影响到个人形象,还会对其他牙齿产生不良影响,甚至会提高口腔炎症的发作概率,必须要及时采取措施。

六十岁老人掉牙应该根据具体情况选择不同的处理措施:

1、60岁老人的活动能力受限,且四肢不够协调不够灵巧,可能会由于意外、外伤等原因,导致牙齿脱落。若患者牙龈处无裂口无损伤,可无需特异性处理,每天早、晚、饭前、饭后,用淡盐水漱口一次,预防伤口感染即可。若患者牙龈处破口较大,需及时就医,必要时可采取缝合处理。若患者有部分牙齿残留于牙龈内,需在医生的指导下将牙龈切开,拔除残余的牙齿组织。

2、若60岁老人掉牙是自然脱落,通常无需处理,可根据老人牙齿残余情况,选择是否镶嵌牙齿或佩戴假牙。若60岁老人掉牙是由于病理性原因导致,例如牙周炎、牙龈炎、牙龈萎缩等疾病,应该及时就医治疗,避免对其他牙齿造成影响,造成更多的牙齿脱落。

不同年龄的人应该采取不同的方式预防牙齿脱落:

1、老年人肌肉活力下降,牙龈萎缩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因此其牙齿脱落的可能性高于年轻人。建议老年人经常对牙龈按摩,通过物理刺激的方式改善其血液循环,以提高细胞活力,延缓肌肉衰老,可有效预防牙齿脱落。

2、中年人牙齿脱落大多与不良的饮食习惯、生活习惯有关。部分患者由于精神压力过大,可能会上火,影响牙龈口腔健康。因此,中年人预防牙齿脱落的重点是保证健康的饮食、作息习惯。

3、少年儿童牙齿脱落大多与龋齿、外伤等因素有关。建议小孩子一定要严格控制糖类食物的摄入量,并且养成饭后漱口,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可有效预防牙科疾病,防止牙齿脱落。而处于换牙期的孩子,牙齿脱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无需过度担心,只需保护好牙齿脱落后暴露在外的牙龈即可。

温馨提示

我国口腔卫生意识还不够深入人心,生活中能够定期去医院检查牙齿或定期洗牙、去除牙结石的患者更是少之又少。牙齿损伤通常是无可挽回的,建议大家不要等到牙疼时再去医院就医。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牙齿脱落的方法 掉牙 六十岁老人

老人牙齿脱落有两大原因 积极预防是关键

“老掉牙”说明了老人牙齿的状况,老人要注意保护牙齿,预防牙齿松动掉落,首先先来看看老人牙齿脱落的原因。 详细>>

牙齿一般几岁就会开始脱落?怎么做能延长牙齿脱落时间?

拥有一口比较好的牙齿是品尝美食的关键,而品尝美食是有效提高人幸福指数的事。为此很多人担心自己的牙齿在早早的时候就会脱落,牙齿再怎么好也难……详细>>

牙结石容易让牙齿脱落吗

  牙结石是父母盖在唾液腺开口处牙齿表面的一种乳白色的软垢,如果没有及时的得到处理,就会逐渐的钙化变硬。吸附在牙齿表面的磷酸钙牙结石是牙……详细>>

护理牙齿预防可“老掉牙”

详细>>

喝酸奶能防止牙齿脱落

日本研究人员近日表示,酸奶和其它富含乳酸的食物可以有效防止牙龈萎缩和牙齿脱落。据新华网的英语健康频道报道,日本福冈九州岛大学喜重义弘博……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