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牙龈萎缩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龈炎

几岁会开始牙龈萎缩?牙龈萎缩会带来哪些危害?

2019-07-17 08:01:02      

牙龈萎缩指的是口腔中的牙龈因为各种牙龈疾病没有及时治疗导致持续受到伤害而发生萎缩,一般牙龈萎缩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的几率增加。而在近些年,因为生活方面和饮食让很多人没有注意,导致牙龈萎缩越来越年轻化,而很多人不知道牙龈萎缩在发生后是不能够逆回的。

几岁会开始出现牙龈萎缩?

一般牙龈萎缩和年龄有很大的关系,身体在进入50岁之后就会因为机体功能的下降而开始出现牙龈萎缩,但是由于在目前很多年轻人因为不断的饮食引起不良的生活方式,让口腔中的一些疾病接踵而来,最后让牙龈受到这些疾病的影响而出现牙龈萎缩,所以在近些年牙龈萎缩的发病率是越来越年轻化。

要因为说会带来哪些危害?

一、会让牙齿脱落

牙龈萎缩会让牙齿的根部出现松动,长期如此就会让附着在上面的牙齿因为没有支撑而出现脱落。

二、容易引发各种口腔炎症

在出现牙龈萎缩后牙齿的牙根不能够被牙龈紧紧包裹,也就会让牙周组织暴露出来而被各种细菌以及牙结石入侵,最终导致牙周组织出现各种炎症,而牙周组织的炎症发生会加重牙龈萎缩,就会形成两者互相恶性循环。

三、会让牙齿过敏

牙龈萎缩发生后牙根会暴露在外,就会变得比较脆弱,而长时间的饮食以及其他原因会导致牙根的牙釉质被被磨损,在这种情况下很容易让牙齿在遇到一些比较冷或者是比较热的食物时出现不适感,这种情况在医学上被称为牙齿过敏。

由此可见,牙龈萎缩的发生对牙齿的伤害是极其大的,在日常要防止牙龈萎缩的出现,而想要预防牙龈萎缩或者是防止牙龈萎缩进一步发展,就要让自己采取正确的刷牙方式。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口腔科主任医师吴补领曾接受采访表示,在平时如果采取的刷牙方法不正确也会导致牙龈和牙齿分离而引发牙龈萎缩,在平时要让自己有正确的刷牙方法,避免采取横刷的方法,可以通过纵向方向来刷牙,还要配合按摩牙齿,防止牙龈萎缩进一步发展。

温馨提示,在出现牙龈萎缩的时候如果有要采取方式进行控制,就要注意选择正规科学的方法,不要盲目的采取一些自己不知道或者没了解过的产品以及方法,才能够避免让牙龈萎缩更加严重,而且还能避免牙龈萎缩持续发展。

本文指导医生:
吴补领
擅长疾病:
牙体牙髓等复杂疑难病的诊治;牙齿严重缺损及复杂根管的数字化保存修复;牙齿疾病无痛治疗技术;牙齿美容修... [详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萎缩的危害 牙龈萎缩的年龄 牙龈萎缩

几岁会开始牙龈萎缩?牙龈萎缩后会怎样?

牙龈萎缩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牙龈萎缩而发生各种牙齿疾病,如牙周炎、牙齿脱落等。而有很多人因为牙龈萎缩到了一定程度,……详细>>

牙龈萎缩有哪些危害?哪些原因会导致牙龈萎缩?

有些人在刷牙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牙齿突然间变长,有些人也会发现牙齿突然间变得特别的敏感,接触到冷热的食物都很容易发酸,这些都是牙龈萎缩导致的……详细>>

牙龈萎缩有哪些危害?怎么做能预防牙龈萎缩?

经常有人发现自己的牙齿变长或者是牙龈经常出现问题,这种情况大多都是牙龈萎缩导致,牙龈萎缩是指牙龈边缘受到刺激可让牙龈的肌肉逐渐出现萎缩。……详细>>

如何预防牙龈萎缩 牙龈萎缩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有健康的牙齿对于大家来说是很重要的,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口腔疾病却开始困扰着大家,牙龈萎缩就是很常见的一种,如果大家不及时治疗的话,很有……详细>>

40岁牙龈萎缩正常吗?为什么会牙龈萎缩?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器官会因为身体机能的下降而出现问题,其中牙龈萎缩也是一个比较常见的机能退化现象,牙龈萎缩一般在发生后会让牙齿出现松……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