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给孩子选择牙膏要注意 千万不要选有这6种成分的牙膏

2019-07-08 08:40:40      

孩子从三岁左右就应该养成自己刷牙的好习惯,给孩子选择牙膏时一定要谨慎,仔细查看里面的成分,当发现有以下成分时就要引起警惕了,应该及时扔掉。

给孩子选择牙膏要注意,千万不要选有这6种成分的牙膏!

1、月桂基硫酸钠

牙膏里面若添加月桂基硫酸钠的话会诱发儿童口腔溃疡,加重了其病情,同时也会让口腔黏膜变得干燥,易引起黏膜出现微小的破裂,当遇到冷刺激时会引起牙齿的敏感。

2、染料剂

市面上的儿童牙膏有多种多样而且颜色五彩缤纷,因为里面添加了染料剂。如果孩子不小心吞咽进去的话,可能会对呼吸道以及消化道带来刺激,从而诱发相关的疾病,尽量给孩子选择白色或者纯色的牙膏。

3、酒精

众所周知酒精具有抗菌的效果同时也属于干燥剂,带有酒精的牙膏能够让口气变得更加清新,但是会加剧口腔的干燥感,从而让口腔里的细菌快速繁殖,不利于牙齿的健康,增加患上龋齿的几率。

4、水合氧化硅

大部分牙膏里面会添加水合氧化硅类物质,能够让牙齿变得美白,但是并不会跟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分解,具有很强的残留性,会伤害牙齿的牙釉质,尽量不要给孩子选择此类牙膏,如果想让孩子牙齿美白的话就要选择苏打水来漱口。

5、调味剂

很多商家会在儿童牙膏里面加入一些甜味剂,比如薄荷味或者甜橙味,草莓味等,这样能让孩子爱上刷牙,但是一定要看一看有没有阿斯巴甜等调料味,如果长时间使用的话会引起脑损伤,脑瘤以及淋巴癌等。尽量给孩子选择含有甜叶菊或者天然木糖醇的牙膏。

6、三氯生、过氧化氢

三氯生具有一定的抗细菌功效,能够清除牙齿上的牙菌斑,有效的保护口腔,但是会干扰甲状腺荷尔蒙,甚至会让细菌对抗生素产生一定的抵抗力。过氧化氢属于常见的漂白剂,具有美白牙齿的功效,但是会对软组织带来刺激,损伤到了口腔黏膜,对孩子的牙龈带来损伤。

温馨提示

给孩子购买牙膏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的看一看标签以及成分,要是出现以上成分的话应该及时扔掉,让孩子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定期带着孩子做口腔检查。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给孩子选择牙膏的禁忌 孩子 牙膏

孩子多大开始使用牙膏?怎么给孩子挑选牙膏?

在家长的观念中应该让孩子6岁以后选择牙膏,担心牙膏中含有的摩擦剂或者氟对孩子带来伤害,其实不然,给孩子选择专用牙膏同时掌握正确刷牙就可以……详细>>

牙医害怕3种牙膏成分 如何正确选择牙膏

许多牙膏的成分对我们的健康有害,有些化学物质可能引起口腔癌、乳腺癌、神经疾病、心脏病、口腔溃疡、牙龈损伤等。那么有哪些成分是危害我们健康……详细>>

家长注意:为孩子选择牙膏要避免这4个误区

每个家长都希望能够让孩子拥有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当牙齿畸形时会影响孩子的面容美观,同时也会诱发口腔疾病,加重了胃肠道负担,帮助孩子保护牙……详细>>

牙膏选择需了解3点?避免选择牙膏走弯路!

有没有发现,超市货架上摆着各种类型和各种功能的牙膏,有的牙膏仅仅几元钱,有的牙膏达到40元以上,使得人们在选择牙膏方面犹豫不决。价格昂贵……详细>>

不同人群应选择合适的牙膏?3类牙膏慎选!

牙膏是每天必须要用的清洁用品,主要作用是清洁牙齿。现在市面上的牙膏种类琳琅满目,价格由几元钱到几十元钱不等。不少人盲目追求昂贵的牙膏,认……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