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经常刷牙恶心要警惕 有可能是疾病因素导致

2019-07-09 08:07:31      

刷牙是我们每天必须要做的工作,不仅能美白牙齿,同时也能清洁残留在口腔里面的食物残渣,防止牙周疾病以及牙龈炎等,但是部分人群每次刷牙时会出现干呕,这提示疾病的到来。

刷牙总是恶心是怎么回事?

1、不合理的水温

在炎热的夏季很多人群喜欢使用冰凉的水来刷牙,这对牙龈和牙齿来说是一种刺激,凉水和口腔的温度有很大悬殊,会刺激口腔神经,从而导致恶性呕吐,尽量选择30~40℃左右的温水,把牙刷放在温水里面泡二分钟,等刷头变软之后再刷牙。另外部分人群在刷牙的时候喜欢刷舌苔,这样可能会刺激到口腔,从而引起恶心呕吐。

2、牙龈出血

当患上牙周疾病以及牙龈炎时,刷牙时牙龈容易出血,牙龈沟里面含有的血性分泌物以及被清刷出来的一些残渍,容易让胃浅的人群出现恶心干呕的情况,此类人群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

3、患有慢性咽炎

大部分慢性咽炎患者会出现刷牙干呕的情况,因为他们的咽喉部有分泌物,刷牙时会对咽部带来刺激,从而导致咽部条件反射,引起恶心及呕吐,此类人群应该在医生的帮助下来缓解病情。

4、患有肠胃相关的疾病

当肝脏或者消化道出现异常时,会影响胃肠道蠕动,导致患者出现恶心以及腹部胀痛等,从而让人们早晨醒来之后刷牙有干呕不适感,此类人群要调整好饮食结构,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暴饮暴食。

5、患上鼻窦炎或者鼻炎

鼻窦炎或者是鼻炎鼻泌物,主要是在鼻腔里面产生的,但是分泌物会逆流到咽喉部,早晨起来刷牙时因为受到刺激而出现明显的恶心不适感,要及时寻求医生的帮忙,找出病因之后对症治疗。

温馨提示

若刷牙时一直出现恶心呕吐就要引起警惕了,及时去医院查明原因并且对症治疗,平时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饭后及时漱口,晚上睡觉前的刷牙至关重要。合理的搭配饮食,尽量不要吃太酸性的食物,以免影响口腔中的内环境,为细菌滋生创造了条件,导致各种口腔疾病的产生。每年至少去医院做一次口腔检查,当发现异常时及时解决,定期去医院洗牙。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刷牙恶心的疾病因素 恶心 刷牙

刷牙总是恶心干呕?有可能是这些疾病找上你了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在早晨刷牙的时候总会出现恶心干呕的情况。即便是自己刻意的想去阻止有这样的呕感,也阻挡不了自己喉咙的本能反应。……详细>>

刷牙恶心干呕?要警惕是这4种疾病的信号

很多人在早上刷牙的时候,都会出现恶心干呕的情况。这种情况会使很多人对于刷牙有一种抵触心理,用不刷牙的方式来对抗,从而使口腔健康问题变得越……详细>>

刷牙时恶心呕吐是怎么回事?应警惕是疾病发出的警报

刷牙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须要做的事情,不仅能清新口气,同时帮助去除口腔里面的食物残渣,但是部分人群刷牙时会出现恶心呕吐,影响了他们的心理。详细>>

刷牙为什么会恶心想吐?怎样做可以改善?

日常生活中,一般在早上起床后或者晚上睡觉前,大多数人都会刷牙,从而来保障口腔健康。但在刷牙的过程中不少人都会出现恶心干呕的现象,这可怎么……详细>>

刷牙总感觉恶心想吐是口腔病吗?这6个原因你得一一排查!

刷牙是每个人每天都会做的事情,刷牙可以使牙齿上附着的残留物被清除,也能有效保护牙齿健康。但有些人发现自己在刷牙时总会有恶心想吐的症状,使……详细>>

  • 刘晓伟

  • 杨运高

  • 战胜才

  • 王静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