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矫正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去医院看口腔问题要注意 医生操作不当易发生这4种危险

2019-07-16 08:06:05      

当患有口腔疾病时人们势必会寻求医生的帮忙,部分人群贪图小便宜而选择小诊所做相关的治疗,因为医生没有丰富的经验,再加上没有完全了解口腔内结构,就有可能在操作过程中出现意外。

口腔操作不当会有哪些危险后果?

1、骨间隔坏死

在治疗严重龋齿时会封快速失活剂,若没有完全被封闭的话就会出现牙龈乳头,甚至引起骨间隔坏死。必须要做好邻面壁,做的越严实效果就越好。若是因为多种因素麻醉效果不理想或者没有时间操作的话应该选择无砷失活剂。

2、导致输送针断裂

在治疗疾病的时候会使用输送针把根管药物导入到牙齿上面,因为没有橡皮章,为了能保护上次根管封药处于干燥无菌的环境中,在舌侧使用棉球来隔离口水,这样在缠绕的过程中容易引起输送针的断裂。尽量不要在操作牙齿旁边放棉球,应该使用口镜拉开。

3、会引起高血压或者心脏不适

在做口腔治疗的时候势必会进行麻醉,如果使用的肾上腺素和麻药配比不恰当或者没有进行有效的回抽而把麻药直接注射到血管里面,也有一部分患者因为对肾上腺素高度敏感,从而引起心脏不适或者高血压反应。轻者短时间内出现心动过速,严重的话会危机生命。在注射麻药的时候一定要集中注意力,患者要如实的告诉医生自己的病史,仔细的操作,在注射的过程中应该多观察患者的面部表情。

4、根管掉落到患者嘴巴里

使用时候对上颌后牙做根管预备的时候患者的开口度有限,再加上不正确的体位,医生的手指上会沾有很多的唾液或者长时间的使用手指会处于疲劳状态,这样容易让根管戳掉到患者的嘴巴里面,甚至让患者吞咽下。在做此动作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尽量不要让患者头部后仰,保持食指和大拇指处于干燥状态。如果根管出现了挫掉的情况,不必过于慌张,应该把患者的头部往上拖起来,让患者自行吐出。

温馨提示

口腔对于我们来说至关重要,当口腔出现疾病时,必须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不能盲目的选择小诊所,非但不能治疗疾病,反而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看口腔医生应谨防的问题 看口腔医生 口腔

吸烟容易引发哪些口腔问题?这6大问题要注意

吸烟有害健康,这一点相信大家都知道,不过说到吸烟的影响,可能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吸烟影响到肺部,可能诱发一些肺部方面的疾病。其实口腔健康预……详细>>

这4种常见的口腔问题,看似是小问题其实很伤健康,要重视!

口腔问题包括很多种,轻则有口腔溃疡、牙龈肿痛等,重则有牙齿龋坏、口腔癌等,所以大部分人都或多或少的存在一些口腔问题。而口腔是我们进食的基……详细>>

不注重口腔卫生?要当心诱发这4种口腔问题!

在全球由于很多人并不重视口腔卫生,在进食大量含糖量较高的食物后,并没有及时漱口,牙齿表面就会附着一层厚厚的牙菌斑,从而导致口腔中的菌群失……详细>>

中老年人易出现这4种口腔问题 要注意防治

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会出现口腔问题,最常见的有龋齿、牙龈炎、牙周炎等,不仅会引起疼痛感,同时也会诱发其他的疾病。详细>>

老年人易出现6种口腔问题 千万不要忽视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个器官会慢慢的衰弱,口腔问题也会接踵而来,比如牙周疾病、口腔黏膜以及牙齿受到过度磨损等,老年人不能忽略口腔卫生同……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