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牙齿不整齐影响美观 教你好方法来预防

2019-07-11 08:14:07      

口腔卫生习惯从娃娃抓起,错误的喂养方式以及坏习惯会让孩子的牙齿变得不整齐,不仅影响了形象,同时给孩子的心理带来很大的伤害,家长要做好引导工作。

如何预防牙齿不整齐问题?

1、地包天

地包天在医学上被称为反颌,要及时改变不良的喂养姿势,采取侧卧位的方式使用奶瓶,不能让孩子平躺着吃奶。要及时改变孩子不良的口腔习惯,比如伸舌头咬上嘴唇或者啃手指头的,一旦发现要及早干预。定期带着孩子去医院做口腔检查,一旦发现异常要及时解决。

2、开合

开合也就是不能正常磕瓜子,口腔不能正常执行撕咬的动作或者咬不动食物。要及时改变不了的口腔坏习惯,避免让孩子伸舌头、咬嘴唇、吐舌头或者舔牙齿,当出现佝偻病史应该积极的治疗,多为孩子补充富含维生素d以及钙比较丰富的食物,及时改变不良的睡眠坏习惯,睡觉的时候不能张嘴呼吸,若是有腺样体肥大的话,应该及时去医院通过手术治疗。

3、下颌后缩

下颌后缩也就是脸型比较短而且没有下巴,这类人群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注意饮食上的多样化,平时多咀嚼有硬度的食物。孩子两岁之后就应该养成自己吃饭的好习惯,不能长时间吃过于精细的食物,也不能让饭在嘴巴里面停留很久而不吞咽,这样容易引起龋齿,当孩子出现龋齿时应该及时去医院治疗,要戒掉不良的口腔坏习惯。

4、牙齿排列拥挤

牙齿排列拥挤也就是牙齿排列不整齐,虎牙非常的突出,平时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避免吃过甜的食物,睡觉前必须要仔细的刷牙,防止出现龋齿,要保护好牙釉质。养成良好的刷牙好习惯,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平时让孩子多吃一些苹果或者螃蟹等。避免吃的过于精细,不能长时间使用一侧咀嚼,也不能托腮帮或者总用偏侧睡觉。定期带着孩子去医院做口腔检查,若乳恒牙早失或者外伤牙缺失,应该带上间隙保持器,这样能够防止恒牙错位萌出,让临近的牙齿向间隙部位倾斜,防止紊乱咬合关系。

温馨提示

家长每年要带孩子去医院做一次牙齿检查,当发现牙齿出现异常时要及时解决,引导孩子正确的刷牙和保护牙齿。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不整齐的预防 牙齿不整齐 牙齿

牙齿矫正越快越好吗?牙齿不整齐的危害有哪些?

当孩子的内分泌出现障碍、功能紊乱、营养不良、患上慢性疾病、口腔不良的习惯都会导致牙齿出现畸形,那牙齿不整齐会有哪些危害呢。详细>>

儿童牙齿不整齐怎么办?5个小妙招可帮你来解决

儿童牙齿不整齐时不利于口腔的卫生,从而增加了患上龋齿的风险,当孩子牙齿不整齐时,应该及时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矫正治疗,在合适的年龄进行牙齿……详细>>

矫正牙齿无年龄限制?牙齿不整齐会怎么样?

成年人有了爱美之心,又达到了经济独立,所以想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有些成年人因为牙齿不整齐而困扰,又担心年龄因素而错过牙齿矫正的机会。……详细>>

牙齿不整齐会有什么危害

对于牙齿美观的意识虽然很早就有,但开始重视起来似乎也就近十几年的事情,而牙齿排列不齐是造成牙齿不美观的主要因素。我们都知道,每个从人出生……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牙齿不整齐?

  人的一生会有两副牙齿,乳牙和恒牙,乳牙指的是从出生就开始逐渐长出的牙齿,恒牙则是乳牙脱落后长出的那副牙齿。儿童一般从两岁半就会开始长……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