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为什么早晨起床时有口臭?要注意这7大因素在作怪

2019-07-10 08:39:52      

口腔卫生是现在很多人都关注的,而不少的人都会发现早晨起床时口臭最为严重,这也会影响一天的心情。其实通过口臭也能判断自己的健康状况。

为什么早晨起床时有口臭?要注意这7大因素在作怪

1、错误的刷牙方式

牙膏的残留物是很多口腔疾病的主要元凶,同时还容易引起口臭现象。不少的人都有错误的刷牙方式,这就更容易出现口臭了,所以在平时要尽量多花点时间仔细地刷牙。

2、肠胃功能差

一些肠胃功能不好的人在消化过程中会使产生的气体回流到口腔中,导致口臭现象,所以在平时我们要多注重自己的肠胃健康,防止引发不必要的疾病。

3、唾液分泌减少

很多人都有口干现象,这就是由于唾液分泌减少而导致的不良症状。晚上唾液分泌下降,口内的酸度降低,就会让口腔内产生的硫化物比其他时间段还要多,所以早晨起来口臭是最为严重的。

4、有内脏疾病

内脏疾病患者的体内异常发酵的臭味会通过血管和肺排到体外,这也是导致口臭的原因之一。同时,口臭也是检验身体内脏疾病的一种有效方法。

5、睡觉前没刷牙

我们平常都是用刷牙的方式来防止口臭现象,如果晚上睡觉前没有刷牙,就会让口腔里的有害细菌繁殖生长,细菌在密闭的环境中生长发酵,就会出现口臭现象。所以睡前一定要记得刷牙,还可以搭配漱口水一起使用,这样口臭就能得到明显的改善。

6、没有清洁舌苔

刷牙的时候还是建议清理一下舌苔,因为舌苔的数量越多,就会越容易引起口臭。所以在平常刷牙的时候,也一定要注意舌苔的清洁,防止舌苔过多引起的口臭。

7、咀嚼次数太少

食物刚进嘴里,第一道程序就是要咀嚼。在吃饭时,多次咀嚼食物可以分泌很多唾液,能有效的控制杂菌的繁殖,预防口臭的产生。而咀嚼次数少,直接狼吞虎咽很容易导致口臭。

通过上面的了解,大家一定知道为何早晨容易出现口臭了吧!为了保持自己的形象,防止在人际交往中不出现尴尬的现象,一定要多注意以上的7个点,让自己的口腔更健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的诱因 早晨口臭的原因 口臭

为什么总是有口臭?大多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

口臭既让自己难受又影响他人,而且还不易治好。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有些人的口臭他自己感受不到,但却足以让与之当面交流的人好不煎熬。想出言提……详细>>

早晨起床后为什么口臭?应该如何解决?

有一部分人群每天早晨醒来之后,总会有口臭的现象,其实这是一种正常的,当早晨醒来之后出现口臭,有可能提示着疾病的发生。详细>>

天天刷牙为什么还口臭?或是这5种因素在作怪!

口臭会影响人与人之间的交往,让人们产生心理上的障碍。口臭原因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的,前者和饮食、过度饥饿以及妊娠期有关。后者和口腔疾病、鼻……详细>>

早晨起来后口腔有异味是怎么回事?

相信大部分人群早晨醒来之后,嘴巴里面有异味而且发苦或者发酸。其实睡醒之后和用餐后嘴巴里面有异味或者发火,属于正常现象,不必过于担心,若是……详细>>

为什么总是有口臭?导致口臭的原因主要有这7个!

口臭对于许多人来说都是一个令人尴尬的问题,口臭会引起别人的不快,也会影响自信心。口臭可能是由于多种原因造成的,比如不良的口腔卫生习惯,牙……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