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起床口又干又苦还有口臭是怎么回事?怎样能改善?

2019-07-11 08:17:26      

经过一晚上的睡眠时间,第二天应该是精力充沛的、充满活力的迎接新的一天。但是很多人起床口又干又苦,还伴随着口臭,非常让人烦恼。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应该如何改善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起床口又干又苦还有口臭是怎么回事呢?

1、睡觉之前不刷牙

为了保持国家环境的卫生,应该早晚至少刷两次牙,尤其是晚上睡前那一次刷牙是非常重要的。虽然晚上刷完牙就去睡觉了,并不需要与人交往,也不需要清新的口气,但是晚上刷牙可以将白天一天的食物残留刷去。如果食物残留还在口中就去睡觉,经过一晚上的发酵就会产生难闻的气味,第二天早上嘴巴也会发苦发干,非常难受。睡前刷牙是非常有必要的,就算为了防止口腔疾病也应该这样做。

2、口腔疾病

如果得了口腔疾病,比方说牙龈炎、牙结石或者得了龋齿都会出现,第二天早上起床之后口发干发苦口臭的情况。如果早上起床的嘴巴发干发苦,经过喝水漱口或者刷牙之后还没有好转,这时候就应该去医院看医生,看是否是因为口腔疾病导致的。

3、消化系统的疾病

如果人得了消化系统的疾病,比方说胃酸、便秘等,就会使第2天早上起来出现口臭的情况。因为胃消化不良经过一晚上食物郁积,人体内吸收分解营养的时候,就会产生比较臭的气味。这些气味会上行,经过食道通过口腔排出体外,所以人们会感觉到嘴巴里的味道非常的难闻,其实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该如何改善这种情况呢?

1、重视口腔的清洁卫生

口腔的清洁卫生,完全凭借自己个人良好的卫生习惯去坚持。比如说一天早晚两次刷牙,每次吃饭之后漱口,或者用牙签剔除食物残留,定期的去牙医店检查是否有口腔疾病。定期的去洗牙,看是否有牙结石的残留,这些都是为啥保护口腔的好习惯。口腔卫生搞好了,自然口干口苦口臭的难题会迎刃而解。

2、出现不适一定要去医院检查

因为一些口腔疾病也会导致早上起来口臭口干的情况发生,所以对这种情况不可以掉以轻心,最好能够去医院检查,看是否有口腔疾病的出现。如果出现了牙龈炎、牙周炎、龋齿等口腔疾病,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合理的治疗。

3、调理肠胃

肠胃疾病也会导致这种情况发生,所以出现了口干口苦的情况,在排除了口腔卫生习惯和口腔疾病以外,还要考虑是否是肠胃出现了问题。平日里不管是在饮食上还是在生活习惯上,都要注意对肠胃的养护。养护肠胃并不在于一朝一夕,要一直做下去。

第二天早上起床口干口苦有可能是以上这三种原因,有时生活中不经意的小细节也预示着身体出现了大问题,所以一定要重视自己的健康状况。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早上起床口苦怎么办?教你4个饮食小技巧来改善

很多朋友在早上起床第一时间都会感觉口苦的比较厉害,但是一般在洗漱之后,就没有口苦的感觉了,也不会感觉有其他的不舒服。但是很多人也比较担心……详细>>

经常口苦口干是生病了吗?怎么做能改善?

很多人们在起床或熬夜之后,会出现口干口苦情况,同时伴有口臭。偶尔出现一次次症状不必担心,若持续时间很长的话要引起警惕,有可能是疾病因素。详细>>

半夜口干口苦是怎么回事?口干口苦用什么泡水喝好?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身体出现一些问题会通过口腔表现出来,会让人在平时感觉到口干口苦,特别是在半夜睡醒的时候,虽说很多人知道口干口苦是身体一些……详细>>

口干口苦怎么改善比较快?长期如此要警惕哪些疾病?

很多人在睡醒后都会感觉到口唇干涩,喉咙有痰,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人类体液保持一种动态平衡,在睡觉时摄入水分减少,但机体仍然在不停的产生尿……详细>>

口干口苦是怎么回事?推荐2款食疗方帮你来调理

有一部分人群早晨起床或者熬夜之后,会出现口苦口干的情况同时伴有明显的口臭,此症状会持续很长时间,甚至会带来心理上的负担,引起口苦口干的原……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